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2广州中考录取:45校揽走过半高分生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陈晓璇    2012-07-09 12:38:42

说两句

  •   广州中考提前批录取分数线出炉

      备受关注的广州中考提前批今天开录,45所提前批学校进场揽走全市过半高分学生。录取现场邀请考生家长代表进行观摩,感受阳光招生的过程。各校录取分数线一一出炉:华附以公费线732分位居榜首,省实以公费线720分位居第二。从分数线看,今年择校线高于公费线的“倒挂”现象总算有所缓解,“倒挂”学校有所减少,“倒挂”分差也比去年缩小。

    7月7日上午,广州市中招录取工作观摩活动在广州市招办举行。当日,来参加观摩的考生甘丽琪中考成绩是732分,在录取现场她查到已被广东省实验中学录取,十分开心  陈秋明 摄

      分数倒挂:分差缩小,学校减少

      今年,华师附中仍然稳坐录取分数线的“第一把交椅”,以“公费线732分,择校线727分”拔得头筹。紧接着是省实,以“公费720分,择校713分”保持去年“老二”的地位。紧接着执信、广雅、二中、六中的录取分数线,继续保持往年的先后顺序。不过,去年“倒挂”的执信中学,今年却回归正常,“公费线719分,择校线707分”,同时回归正常的还有二中,“公费线711分,择校线707分”,这让那些由于这两所学校去年倒挂而今年不敢再报的考生捶胸顿足,与心仪的学校失之交臂。

      从整体情况看,提前批45所学校当中有25所学校分数倒挂,天河区三所学校全部倒挂。但对比去年,公费线与择校线的分差有明显的缩小。比如协和中学,去年倒挂44分,今年只是倒挂8分。四中去年倒挂14分,今年倒挂5分。

      此外,去年降分录取的广东华侨中学今年没有降分录取,分数线与提前批最低录取分数线持平。只有从化市第六中学的公费线少于提前批分数线,只有596分。

      推荐阅读:

      2012年广州中考独立批录取分数公布

      2012年广州中考提前批录取分数公布

      2012年广州中考第一批录取分数公布

      2012年广州中考第二批录取分数公布

      2012年广州中考第三批录取分数公布

      今年广州中考“倒挂刹车” 专家:明年未必

      网友统计:2012年广州中考越秀区各校最高分排名

      广州普通高中新生7月12日前完成报到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