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心理

广州中考备考

初中女儿情窦初开时,作为家长怎么办?

王女士说:女儿今年初二了,最近总觉得她做事小心翼翼,有时候偷偷的看微信,也不让我们知道。现在正是孩子情窦初开的时候,我很担心孩子早恋,每天想的问题就是,如果女儿早恋影响学习怎么办?

2015-11-06   

教子丨为什么老爸老妈玩手机两三个小时,而我只能5分钟?

这是六年级的季子阳写的一篇当堂作文《我最想问的三个为什么》中的三个问题。作文是孩子上周在作文培训班上写的,老师说可以向家长提问,也可以向老师提问,内容是开放的。季妈妈告诉记者,“看到这篇作文心里很惊讶

2015-11-05   

说成绩不重要的家长背后,其实都有一个学霸孩子

家长说不在乎孩子的成绩,那是因为,学霸孩子的成绩从来没让他们失望过,即使偶有失手,也能迅速调整状态;学霸和他的家长们,往往在你看不到的地方暗暗努力,除了努力,他们拥有更好的学习方法和学习习惯。

2015-11-05   

初中生家长每天不妨帮孩子问这9个问题,每一天都将是在进步

心理学家曾做过一个实验,让黑猩猩照十天镜子后,在黑猩猩的额上点一个红点,黑猩猩再照镜子时,就会用手去摸额头,而且用力搓。如果省略第一步,即使黑猩猩在镜子中看到了红点,也不会用手去摸、搓。

2015-11-05   

父母必读深度好文:你不是为了生气而养孩子

有一个小男孩儿,三岁多,他最近干了一件“坏事”,他把一碗滚烫的菜汤倒进了花盆里——这盆名贵的花,是他爸爸刚刚从花市里找来,又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亲自搬回来的!

2015-11-05   

家长应该知道的:坏脾气会造成什么后果?

脾气不但没有教育功能,却是反教育的。脾气越大,教育效果越差。坏脾气不仅像一把乱挥的锤子,破坏当下的一时一事;更像弥散的有毒气体,形成深远而广泛的损害。

2015-11-04   

拒绝考试综合症!考试心态放松调整六大法

正所谓“天有不测之风云,考有时候会失手!”,下周就是期中考了,相信每一位考生的内心都是翻腾的。明明按照秘籍复习到位了,考试却还是会各种病发,什么健忘症,恐惧症,连手抖的有!天啊!你们是年过花甲还是只有金鱼的7秒记忆啊!?

2015-11-03   

一个超牛老师,提出33条家庭教育建议,字字珠玑!

看完他的教学简介,你会被震撼;看完他的建议,你会由衷敬佩!他是超牛的老师,也是成功的父亲,但他最想告诉家长的却不是学习经验,而是家庭教育观——孩子未来的根基!

2015-11-02   

初二其实不是危险期,是你所不知的教育关键期!

初二现象,是指初二阶段的学生处在"心理性断乳期",在这个特定的阶段,随着生理和心理的变化,学生个体就会出现相对比例偏高的不良心理、情感和行为特征,如情绪上容易激动、具有叛逆、盲目、易受外界影响等等。

2015-11-02   

孩子患“心理感冒”,家长请假一天

天气变冷,患感冒者增多。尤其是小孩子,疏于对外界气候变化的准确掌握,气候变化大,容易感冒。

2015-10-30   

中考备考技巧:注重这些细节,每科多涨十分

语文:作文一定要有结尾。写作文最好花四五十分钟,并且最后一定要写完,宁可短尾也不要无尾,否则扣分相当厉害。

2015-10-30   

孩子成绩不稳定,父母怎么去劝导?(父母学堂)

孩子现在读初二,考试成绩有时候可以考全班前几名,但有时候只能是十几名,总体情况十分不稳定。作为家长,我也有望子成龙的心态,当他考试名列前茅时,我们也会沾沾自喜;而一旦分数、名次下来又痛加喝斥、指责,给予一定的压力。

2015-10-30   

孩子成长,你不得不注意的30个教育细节

回答大人的问话要有礼貌。 回答大人的问话时,要用文明礼貌用语,如:是的,妈妈;是的,阿姨…… 如果只是点头或用其他方式表达“是”或“不是”,那是不可取的。

2015-10-30   

你是属于“真粗心”还是“假粗心”?

学习习惯的好坏将直接影响考试成绩的优劣,改善自身的学习习惯,则是最佳的提分方式,现在我们就来聆听一下清华附中林老师针对八类学生给出的“少走弯路,直面高分”的复习攻略。

2015-10-29   

这些影响中考成绩的5种心理问题,如何消除?

我们说担心其实就是一个人自信心不足的表现,自信心不足往往给人们带来较大危害,它使人们在实施一件事情的时候,往往“心想事成”,例如担心失眠的往往睡不着觉,担心失败的往往不会成功。

2015-10-28   

中考备考

中考报考

特长生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招生计划

中考体育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期中期末

备考指南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广东仲元中学

广东实验中学

广州市第二中学

广州市恒福中学

广州市育才中学

广州市执信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广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