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广州站 > 初一数学试题 > 七年级下学期期中考试试卷与答案二

七年级下学期期中考试试卷与答案二

2010-04-16  作者:匿名  来源:网络  进入论坛

  七年级下学期期中质量检测试卷   (答题时间:120分钟,满分:120分)   一、填空题(每题2分,共20分)   3.在平面直角坐标系中点A(3,4)到x   轴的距离为 ,到y轴的距离为 。   4.将点P(-5,3)沿x......

  七年级下学期期中质量检测试卷

  (答题时间:120分钟,满分:120分)

  一、填空题(每题2分,共20分)

  3.在平面直角坐标系中点A(3,4)到x

  轴的距离为 ,到y轴的距离为 。

  4.将点P(-5,3)沿x轴的正方向平移3个单位后得到的点 的坐标是 _________.

  5.若三角形的两条边长分别为2cm和3cm,且第三边的边长为奇数,则第三边长为 。

  7.一个多边形的内角和为900°,那么这个多边形的角和等于 度。

  8.用一个18厘米长的绳子围成一个底边长为4厘米的等腰三角形,

  则这个等腰三角形的一个腰长为 厘米。

  二、选择题(每题3分,共18分)

  11.下列四个命题:①相等的角是对顶角;

  ②两条直线被第三条直线所截,同位角相等;

  ③同一种四边形一定能进行平面镶嵌;

  ④垂直于同一条直线的两条直线互相垂直。其中是假命题的个数有 ( )

  A.4个 B.1个 C.2个 D.3个

  12.若a>0,则点P(-a,2)应在 ( )

  A.第—象限内 B.第二象限内

  C.第三象限内 D.第四象限内

  13.分别以下列各组长度的线段为边,能构成三角形的是 ( )

  A.7,5,12  B.6,8,15

  C.4,6,5  D.8,4,3

(郑重申明:以上内容为部分试题浏览,请点击下载完整版)

广州中考网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学而思中考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0 www.zhongkao.com All Rights Rreserved. 京ICP备09042963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客服电话:(020)87597747 主编邮箱 给中考网提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