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广州站 > 初一语文 > 《竹影》课后练习题答案

《竹影》课后练习题答案

2010-02-22  作者:匿名  来源:网络  进入论坛

  一、通读全文,概括课文内容。   此题意在让学生整体把握课文内容,练习概括能力。   二、课文写“我”和小伙伴看天看月看人影看竹影,充满童趣。你觉得哪些描写最为生动?为什么?   此题让学......

  一、通读全文,概括课文内容。

  此题意在让学生整体把握课文内容,练习概括能力。

  二、课文写“我”和小伙伴看天看月看人影看竹影,充满童趣。你觉得哪些描写最为生动?为什么?

  此题让学生注意课文充满儿童情趣的描写,并联系自己的生活体验加深认识。

  主要根据学生自己的体会来完成练习,答案不能强求一致。

  如:原来月亮已在东天的竹叶中间放出她的清光。院子里的光景已由暖色变成寒色,由长音阶(大音阶)变成短音阶(小音阶)了。

  大家蹲下去,用木炭在水门汀上参参差差地描出许多竹叶来。

  ……

  三、△我们在生活中经常做游戏,比如用泥巴造城堡,用雪堆娃娃,用野花编花环……留心一下,想一想,你是否也在进行着一种艺术上的创造,是否也有艺术上的发现呢?

  此题意在培养学生从生活中感受艺术的能力,加强语文与生活的联系。

广州中考网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学而思中考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0 www.zhongkao.com All Rights Rreserved. 京ICP备09042963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客服电话:(020)87597747 主编邮箱 给中考网提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