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广州站 > KET/PET英语 > 剑桥英语词汇练习题(九)

剑桥英语词汇练习题(九)

2009-10-20  作者:匿名  来源:网络  进入论坛

  1. He     his prospects by carelessness.   A. destroyed   B. ruined   C. rained   D. broke   2. He felt very     when he went into the hospital.   A. excited   B. worrie......

  1. He     his prospects by carelessness.

  A. destroyed

  B. ruined

  C. rained

  D. broke

  2. He felt very     when he went into the hospital.

  A. excited

  B. worried

  C. nervous

  D. anxious

  3. You should be ashamed     having done so little work.

  A. of

  B. in

  C. on

  D. with

  4. The     boy threw stones at the little dog.

  A. fierce

  B. cruel

  C. cold

  D. kind

  5. It was so dark that I could     see.

  A. almost

  B. nearly

  C. hardly

  D. just

  【参考答案】

  1. B  2. C  3. A  4. B  5. C

  【知识点】

  1. 句意:他因疏忽大意而断送了前途。

  ABD四个词为近意词。

  destroy:破坏,毁坏,常指用强力毁坏或毁灭某物,也可以指抽象事物的毁灭。

  ruin:指彻底毁亡,使覆灭。也用于指天灾人祸对美好、珍贵事物的破坏,使失支价值而无法修复。

  bread:指突然或用力将某件东西弄成碎片,也可指减弱或毁坏某事物。

  rain:意为"下雨",不符合题意。

  2. 句意:当他走进医院时,他感到很紧张。

  本题考查近义词的意义区别,这四个形容词在内涵上是有差异的。

  excited:通常指感情方面激动或精神兴奋。

  worried指:"闷闷不乐的"。

  nervous常发生在事前或事物进展过程中,指精神上的紧张与不安。

  anxious:通常是对将来可以发生的事情"担忧"。

  3. ashamed常用作表语,它在表达不同意思时所采用的搭配方式也是不同的:

  作"羞愧的;惭愧的"用时,要用 ~ (of sth./ sb./ oneself); ~ (that…)

  作"不好意思…的"用时,要用 ~ to do sth.

  ashamed:(感到)惭愧的,羞耻的,和人连用,不和事物连用。

  shameful:(行为等)可耻的,不道德的,和事物连用。

  shy:怕羞的。

  4. 句意:那个残忍的男孩向那只小狗扔石头。

  A和B都有残忍之意。

  fierce:通常指野生动物的残暴侵犯。

  cruel:侧重指某人对别人的痛苦冷漠无情,也指看到别人遭受痛苦时表现出高光或满意的残忍太度。

  5. 句意:天那么黑,我简直看不见了。

  本题给出的四个答案均为副词。

  almost和nearly通常用于肯定句。

  almost和否定词的组合可与hardly互换。但,用hardly一般比用almost+动词否定式为宜。

  just表示"刚好,几乎不",常用于肯定句。

广州中考网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学而思中考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0 www.zhongkao.com All Rights Rreserved. 京ICP备09042963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客服电话:(020)87597747 主编邮箱 给中考网提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