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9年广州市广州中学创新班招收计划(2)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升学小马甲    2019-04-12 14:01:22

说两句

  •   2019年,广州中学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将面向全市招收150名优秀学生。为培养具有独特的智能品质、卓越的领袖气质、自主的研究能力、执着的创新精神和开阔的国际视野的拔尖人才奠定坚实的基础。

      我校创新人才培养六大优势

      独特的培养模式

      在十三年的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的基础上,研发出独具特色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自主选择、聚焦志趣、导师引领、拓展提升。

      为学生提供最大限度的发展探索空间,实施自主选课,分层分类走班,形成每个学生自己的课程谱系。用未来的发展方向引导学生,启动每一位学生发展的内动力,构建积极主动、合作探究、平等对话的教学生态,促进每一个学生在原有基础上获得最大限度的发展。

      顶尖的教师团队

      创新实验班教师由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南粤优秀教师、省市名教师、市十佳青年教师、专业外籍教师、大学教授、社会行业名家等人员组成,他们业务精湛,善于点燃学生的热情,发掘学生的潜能。

      创新实验班实行导师制,由高校导师、学校名师、杰出家长、优秀学长构成,实行双向选择,对学生的身心发展、人生规划、科学探究能力进行全方位的引领与指导。

      丰富的课程设置

      整合国家课程,增设拓展课程,推进专修课程,形成了“国家课程+拓展课程+专修课程”的三维课程体系。

      在国家课程的基础上,开设大学先修课程、高水平项目研究STEM课程、学术十项全能课程、社会职业考察、创新实践服务CPS课程、研学旅行课程、社团课程等拓展类和专修类课程。让学生在大学导师的指导下,采用“导师+研究生+本科生+高中生”的模式,进行科学前沿课题的研究,培养学生出色的研究能力。

      高端的场馆设施

      学校高端的实验室专用室包括:数字地球专用室,纳米实验室,创客工作坊,生物组培实验室,物联网实验室,智慧图书馆,电视台,陶艺制作室,合唱室,钢琴室,乐器室,舞蹈室,书法室,国画室,为创新人才全面发展提供场所保障。

      精准的数据驱动

      在信息技术环境的支撑下,基于物联网、云技术、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应用,通过智能化的数据分析实行精准教学、精准学习,实现学生学习智慧化,个性化,科学化。让学习“可感知、可分析、可诊断,可优化”。

      卓越的教学业绩

      十三年创新人才实验班教学,培养了大批卓尔不凡的优秀学子,走出了一批清华北大浙大中科大优秀学子,走出了常春藤盟校高材生,走出了全国新概念作文一等奖得主,走出了全国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得主,走出了全国联赛一等奖得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