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9年广州市中考报名人数参考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小轮船    2019-03-25 18:15:59

说两句

  •   2019年我市中考报名工作顺利结束。报名人数共90607人,其中户籍人数61608人,非广州户籍人数28999人,与去年基本持平。

      今年来穗人员随迁子女报考公办普通高中的资格(以下简称“随迁子女资格”)从“四个三”调整为“两个有”,目前共有23920人申报随迁子女资格,较去年增加6536人。“两个有”条件全部实现数据自动审核,目前已申请随迁子女资格的考生通过率为95.26%,政策红利已经凸显。

      在政策性照顾学生、加分或优先录取考生等资格审核方面,审核材料主要通过考生和家长持有证件或材料自证为主,取消了相关证明事项。同时,我办积极会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联合开展资格审核工作,对已实现市政府信息共享目录的户籍、社保等信息,采取共享数据的方式进行核验,切实贯彻国家、省市有关“减证便民、优化服务”的惠民举措。

      需提醒考生注意的是,凡已申报各项升学资格的考生,需及时向报名点递交相关审核材料原件,并须在中考服务平台上传相应材料图片。需要参与指标生报考资格审核的政策性照顾学生,务必在3月31日前提交政策性照顾的审核材料交报名点,并及时上传材料图片,逾期不予享受指标生报考资格。申请体育缓考、免考、择考及特殊体育考试的考生,须于本周内向报名点提交医务审核材料。中考体育考试将于4月9-30日举行,请考生关注广州招考网和“广州招考”官方微信、微博,及时了解中考工作日程安排。

      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3月21日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