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9年广州市中考问答之资格审核(2)

来源:网络来源    作者:网络来源    2019-03-13 13:26:27

说两句


  •   什么是跨区生?如何办理跨区手续?

      答:有广州市学籍与户籍的应届生,但户籍与学籍不在同一个区,选择回户籍所在区升学的,称为“跨区生”。欲回户籍所在区升学的考生,须在中考服务平台网上提交跨区申请,由市招考办根据公安部门提供的户籍信息进行审核。

      跨区生能报考户籍所在区的指标计划吗?

      答:不能。无论考生是否跨区,符合指标生报考资格的,都只能报考学籍所在学校分得的指标计划。

      跨区生需要回户籍区参加考试吗?

      答:不需要。办理了跨区手续的跨区生,系统会自动设定升学范围为户籍所在区,其报名、考试、志愿填报仍在学籍学校进行,不需回户籍所在区办理。

      学籍在越秀区、户籍在从化区的考生,可以按越秀区考生报考吗?

      答:根据报考规定,学籍与户籍不在同一个区的应届毕业生,可自主选择按学籍区或户籍所在区升学(即二选一)。考生不选择跨区,即默认按学籍所在区升学。因此,学籍在越秀区、户籍在从化区的考生,可以按越秀区升学范围报考。

      符合哪些条件的非本市户籍毕业生可享受政策性照顾?

      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非本市户籍毕业生(含往届),属政策性照顾学生。其报考范围与其学籍所在地具有该区户籍和学籍的初中应届毕业生相同。其中符合指标生报考资格的应届生,必须在3月31日前提交审核材料交报名点,逾期不享受指标生报考资格,只享受政策性照顾资格报考普通高中的其他计划。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