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9年广州市中考自招考生报名方法(2)

来源:网络来源    作者:网络来源    2019-03-12 09:55:38

说两句


  •   对于这个分数段的学生来说,自招新政一方面可以让他们通过学科特长和综合素养争取到更多选择机会;另外一方面也带来了学校选择之间的挑战。

      在往年,这个分数段的考生集中在录取分数靠近高保线的学校徘徊,在志愿填报时,会将独立批学校重点放在心仪区属、市级示范性高中特色课程班,提前批第一志愿放在希望进入的市属和区属国家级示范性高中。

      660-686分:如何逆袭普通高中特色班?

      这个分数段的家庭,关心的是如何逆袭普通高中特色班。

      从近三年广州市中考分数分点分布来看,介于高保线下20分左右的学生人数相对集中,而因为此分数段学生有实力冲刺高保线,也是历年来家长最纠结痛苦的群体:高不成低不就。

      每年在高保线附近录取的学校不过3-5间,自主招生政策出台,一方面给予这批学生家长希望,有可能通过自招进入到心仪的学校或班;

      另一方面这个分数段的学生,也面临在区内有自招资格和水平伯仲却没自招资格的学校之间,如何做选择、如何填报志愿的问题。

      今年需要更精准填报

      需要提醒的是,对于660-700分的学生,想要在指标批和统招批被录取,目标学校的选择需要比去年更加精准。

      因为从2018年的录取来看,户籍生录取到的480分是在第二批的公办高中完成,第三批9间学校最低录取分数线531分,即便在第二批和第一批,绝大部分热度较高的高中,录取分数线都是远远高于本批次批次线。

      所以,提前批和指标批填报的学校,需要更加精准,防止第一、第二、第三批落榜。

      2019年的中考志愿填报,家长需要更多专业知识支撑,才能让孩子在竞争激烈的660-700分数段,去到最想去的学校和班。

      绝大多数考生“裸分”要过硬

      业内人士指出,在实际报考中,但凡685分以上的学生,即便自主招生进入不了理想的高中,也可通过指标批、提前批报考理想学校。

      要提醒家长和考生的是,因为招生总计划并不多,对于绝大部分考生来说,重点应放在指标批、提前批和第一批如何进入到心仪的学校和特色班,选择好目标学校,做好中考志愿填报的准备。

      也就是说,对于绝大部分孩子,中考的“裸分”要相当过硬,所以从现在到中考,要专心学习,不能为自主招生过多的分心。

      此外,无论是否通过自主招生,都有很多机会。值得注意的是,4月15日前后的初三一模考试排名,是博取机会的关键指标。

      关键的时间节点

      4月中旬,申报自主招生计划及方案

      4月下旬,审核自主招生计划、方案并备案

      5月中旬,统一时间公布自主招生计划学校计划及方案

      5月14-16日,自主招生报名

      5月20日前,确定考核名单

      5月22-28日,公示参加综合能力考核考生名单

      6月1-5日,志愿填报

      6月29-30日,综合能力考核

      7月4-10日,公式预录取资格名单

      7月14日,自主招生录取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