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9年广州高中特色班介绍之省实南山班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小轮船    2019-01-02 14:11:53

说两句

  •   2018年招生简章(南山班、格致班部分)

      一、钟南山科学人才培养班。

      1.面向全省(具有广东省户籍,非广州市户籍)招生。考生自愿报名,在我校招生网页提交报名资料,我校根据“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组织独立自主招生考试,根据综合能力测试成绩及综合素质表现,择优录取,录取人数不多于80人。

      2.面向广州市(具有广州市户籍)招生。考生在广州市中考报名系统中填报广东实验中学,广州市招生办根据中考成绩录取(不需参加我校组织的独立自主招生考试)。录取后根据学生中考成绩和我校组织的综合能力测试结果,择优编入“南山班”或“格致班”。

      二、格致班。

      面向广州市(具有广州市户籍)招生100名,在广州市中考报名系统中“独立招生学校”填报“广东实验中学南山、格致班”,根据中考成绩由广州市招生办统一择优录取。

      注:广州市中考报名系统中“南山、格致班”共招生140名,入学后根据学生综合能力测试结果,其中40名编入“南山班”,另100名编入“格致班”。

      教学特色

      1、"南山班"提供"国家课程+校本课程+南山班特色课程"的三位一体化培养课程体系。校本课程以拓展学生视野为主;南山班特色课程以培养科学能力和人文素养为主,包括科学研究课程、科学实践与考察课程(3D打印、机器人、工程等)、艺术鉴赏与创作系列课程(绘画、雕塑、舞蹈等)、综合能力课程系列课程(如领导力培养、创造力开发、人生规划、户外拓展等)。

      2、高端引领的双导师制:采用“校内名师+校外专家”的双导师制,每位学生拥有一位本校名师和一位校外专家作为学习和人生的导师。校内导师,汇集省实正高(教授)级、特级教师以及省市级学科骨干教师,青年老师具有著名高校博士、硕士学位。校外导师,聘请来自北大、清华、中大、华工、中科院等著名高校和科研院 (所)的专家学者参与到教学和研究活动中来,学生利用部分上学时间及节假日到大学和科研院(所)的实验室开展课题研究。包括钟南山等院士。

      省实的作息时间安排表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