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9年广州市中考政策改革主要调整内容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12-29 14:35:51

说两句

  •   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征求公众意见、市法制办审查,12月29日,《广州市教育局关于2019年至2020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的工作意见》《广州市教育局关于2019年至2020年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部分招生指标直接分配到初中学校的实施办法》《广州市教育局关于2019年至2020年来穗人员随迁子女参加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工作的实施方案》(上述三份文件以下合称“过渡期政策”),以及《广州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深化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改革政策”)等4份文件正式印发。

      一、政策制订背景

      广州市现行中考政策3份文件有效期将分别于2018年12月和2019年4月届满。根据省教育厅要求,作为试点市之一,广州市须从2021年开始实施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改革实施前的2019年至2020年为过渡期。因此,广州市在现行中考政策3份文件的基础上进行修订,形成了过渡期政策3份文件,并根据国家和省的要求,结合广州实际,拟定了改革政策。

      二、公众意见征集及采纳情况

      2018年9月29日至10月23日,市教育局通过网站、官微等渠道向社会各界征集4份文件的意见建议,并对社会各界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汇总归纳,结合上级文件要求和我市实际进行分析研究,对文件作了修改完善。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