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重点高中 > 南沙区 > 广州外国语学校 > 正文

2018年广州外国语学校中、高考侧记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8-29 10:29:21

说两句

  •   三载勤耕内外兼修涵养博雅学子,百年树人有教无类哺育时代英才。敬业自信的广州外校人秉持“为每一位学生的全面发展和终生幸福奠基”的教育理念,以“规范、扎实、创新、突破”的工作作风,不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深化“两主一效”课堂教学改革,打造多元发展平台,突出办学特色亮点,着力提高教育教学效益。在初中“摇号”生源和高中高---分优质生源欠缺的情况下,2018年捷报频传,初中部、高中部、国际部并驾齐驱,全面开花,凸显“低进高出”、“高进优出”的强大加工能力,再创教育全程育人、全面发展的新辉煌!

      一、国内高考

      2018届高三年级实现本科----率100%。其中理科127人参考,112人达高优线,理科高优上线率88.97%,文科43人参考,38人达高优线,文科高优上线率91.30%,高考文理综合高优率89.60%。文科600分以上考生占文科参考人数37.2%,理科600分以上考生占理科参考人数22.05%;文理科600分以上考生占参考人数25.82%,可被双一流大学录取的学生比率近50%,高考成绩稳居广州市基础教育第一集团。

      WechatIMG9.jpeg

      二、国际课程

      2018届国际教育成绩再创新高,57名毕业生100%被全美排名前50的高校或世界其他国家或地区名校录取。其中被美国综合排名前30、及英国、加拿大、澳洲、日本、中国香港前3的世界著名顶尖学校录取的学生共计25人,录取人数占学生总人数的45.5%(USNEWS世界大学排名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分列64名和65名)。

      综合国内、国际课程重点大学录取情况,2018届高三毕业生225人(含国际课程),共203人达高优,高优总体上线率达90.22%。

      WechatIMG10.jpeg

      三、中考成绩

      广州外国语学校2018首届摇珠生源,在学生生源参差不齐的情况下,中考总分最高分是767分,750分以上有7人,700分以上有135人,80%同学超过市提前批高---分优先投档线。前100名平均分是728.11分,前150名平均分是720.32分。

      此外,广州外校新高一在广州市中招独立批录取,录取分数线排名市属前四,稳居广州市前列。

      万里征程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优秀没有终点,梦想仍在远航。踏上新时代的征程,广州外校将继续以“全面上水平、全国有影响”的发展目标为己任,在实现“世界前列、全国一流、广州特色、示范引领”的现代化教育---部署过程中不断摸索,为广州基础教育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