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回顾2018中考:高中扎堆缩招,读个普高更难了?

来源:家长帮社区广州站    作者:广州中考    2018-07-31 17:33:01

说两句

  •   系列盘点二:高中扎堆缩招,读个好高中、甚至普高更难了?

      随着中考人数的不断减少,各校的缩招情况在2018年尤为明显,2018年53868个,比2017年总体减少了4226个。而最终完成录取后,共有783个普高名额未被录取。根据填报志愿的82758人来计算,普高录取率为63.94%,与2017年的普高录取率66.11%有所下跌,但比2016年的61.61%略高。如果根据2018中考报名人数计算,则2018年的实际普高率则为52919/90469=58.49%。

      

      在各校缩招方面,2018年的示范性高中里(含国家级、广州市),共有34所示范性高中缩招,其中缩招人数合计达到2885人。其中前八缩招不多,合计缩招125人,招生计划连续缩招几年的前八学校趋向稳定,今年不再缩招。之前没有缩招的前八学校,今年继续呈现缩招趋势(如六中、广雅再缩招约1个班),省实和铁一缩招部分。

      而区属高中缩招尤为明显,13所高中缩招人数超过100人(21中由于合并了越秀外国语,故2017招生情况计算了两所学校总数)。比较热门的高中如7中、16中、真光等合计缩招约200-300人。当然,在这当中也是有扩招的,但扩招的基本是天河的学校为主。例如省实天河扩招16人,天外扩招38人,东圃扩招135人等。

      至于官方的说法:优质高中增加??其实就是把原有的学校,评定为广州市示范性高中,然后全市招生。但被评定为广州市示范性高中但学校,虽然增加了提前批招生,但部分学校却借此取消了第一第二批招生。总体来说,学校还是那家学校,只是加了个新名头“广州市示范性高中”....

      而从今年录取数据上,也明显地说明了,绝大部分“升级”的示范性高中,都录到610附近且有较多补录学位。对学校而言,生源可能变好了,但对家长和孩子而言,其实只是等于直接在提前批上了本来可能在第一批录取的学校...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