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8年广州中考补录 这些学校仍有剩余学位

来源:金羊网    作者:薛江华    2018-07-17 11:04:57

说两句

  •   昨日,广州市招办发布普通高中补录计划,全市共有102所学校8202个计划进行补录。其中面向全市范围补录的计划有7360个,包括市属公办高中计划52个,民办学校计划1466个,白云、黄埔、番禺、南沙区属公办高中的全部计划3425个,以及天河、花都、从化和增城区属公办高中的部分计划2417个;其他区属公办高中842个计划则面向本区补录。部分名校仍有少数剩余学位,如广雅中学1个、华侨中学有5个。

      今年广州普通高中补录规则与去年保持一致,继续遵循“分段投档”原则。考生需要注意的是,补录考生资格有限定。

      已报名参加广州今年中考和统一录取的、未曾被录取过的且成绩在480分以上的考生,可根据补录学校的计划、范围和补录最低分数要求填报志愿。报考美术中学的考生须已参加过该校专业测试且成绩不低于120分,报考广州外国语学校的考生须英语单科不低于125分。要注意的是,统一录取阶段被普通高中录取、但未注册报到、已被学校注销原录取结果的考生不能再参加补录。

      据了解,今年补录继续实行分段投档的办法,分段间隔为30分,设定686分、656分、626分、596分、566分、536分、506分和480分共8条投档控制线。

      投档时,先对第一次投档控制线686分以上的考生,按照考生的志愿先后顺序、成绩从高到低进行投档,再对第二次投档控制线656分以上的考生继续投档……如此类推。

      市招办在公布各学校的补录计划时,还同步公布各学校的补录范围、宿位数量以及各区各分段投档控制线上未录取的考生人数。建议考生在充分了解这些情况的基础上,掌握技巧,合理、审慎填报志愿。

      广州市招办提醒,补录志愿须考生本人确认后才生效,逾时未确认的志愿信息无效。考生必须认真核对所填报的补录志愿信息,并在17日下午5时前进行网上确认。补录结果将于7月18日通过免费手机短信、“广州招考”微信公众号公布。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