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正文

2018广州中考志愿填报指导之“铁底”高中(2)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5-30 15:08:50

说两句


  •   然后来看一下这些学校。基本都是往年的补录“常客”,去年这些常客分成了两类:

      一、就差几个萝卜坑

      二、车位大把不用挤

      第一类:只剩下几个萝卜坑的

      部分可能真的只能录到第二志愿,例如协和、华侨。毕竟控制线降低了,又不降分录取。第一志愿符合条件的人多了,录到第二志愿的学位自然少了,分数可能也提高了。

      对于录到第四志愿的,又有补录的。非常明显,没录满。作为保底志愿,也算是很“铁底”了。

      第二类:车位大把不用挤的

      因为17年新的游戏规则,致使部分学校出现了大量的补录名额。为什么?因为往年会穿底(低于控制线降分录取),而17年没有了。控制线上报考的人不多,控制线下报考的学生又不能录取,这样一来录到的学生自然就少了。

      重点是,第一批又没有招生计划。大量剩余的招生计划只能去补录了。

      所以,这代表着什么?没到高保线的学生,填报第二/三志愿的录取概率是非常大的!

      最后给点笼统的建议:

      预估高保线下,但又不知道怎么选择保底志愿的家长。提2的选择,可以考虑下65中、80中、邝维煜、从中、新华、南沙中、从化六中、禺山高级、二师附中和新塘中学。

      至于怎么选,这就要看个人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