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正文

关于做好2018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填报志愿工作的通知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5-29 16:35:00

说两句

  •   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填报志愿工作的通知

      各区招考办(基教科),各有关中学:

      根据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广东省2018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粤招办〔2018〕4号)和市教育局《关于印发<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工作意见>的通知》(穗教发〔2014〕36号)、《广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2016年广州市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部分招生指标直接分配到初中学校的实施办法的通知》(穗教基教〔2013〕39号)、《关于做好来穗人员随迁子女参加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工作的实施方案(试行)》(穗教发〔2014〕30号)的精神,为加强和规范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填报志愿工作的管理,确保我市今年高中阶段学校录取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生录取批次

      独立招生学校:外语、美术类和招收“宏志班”的学校,以及其他独立招生学校。

      提前批:提前批录取分两步进行:先进行指标计划录取,再进行统一计划录取(含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和广州市示范性普通高中)。

      第一批:省一级普通高中学校。

      第二批提前录取:广州市美术中学。

      第二批:市一级普通高中学校。

      第三批:区一级及以下普通高中学校。

      第四批:各级各类中职学校(含职业高中、普通中专、技工学校,下同)。

      原则上民办普通高中学校除在原等级批次安排不得少于招生总计划的30%外,学校可自主选择另一个批次(提前批除外)安排招生计划。除老三区(越秀、海珠、荔湾三区,下同)外其他面向本区招生的普通高中学校的招生批次(一至三批)由各区确定,但整个招生进程必须与全市保持一致。

      二、各批次志愿个数和填报顺序

      (一)普通高中学校志愿数。

      独立招生学校志愿:1个。

      提前批:指标计划志愿:3个。

      统一计划志愿:4个。

      除独立招生学校和提前批志愿个数由全市统一确定外,其他批次志愿数由各区教育局根据本区招生学校数量综合确定。老三区志愿数由市统一确定。各区每批次志愿个数详见附件1。

      (二)中职学校志愿数。

      第四批:6个中职学校志愿,每所学校设6个专业志愿。

      (三)不限定各批次的填报顺序,不要求所有批次和志愿都填报,考生可根据个人意愿自行填报,但同批次内须遵循从第一志愿到后续志愿的填报顺序,并应尽可能利用志愿容量,以增加录取机会。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