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8年广州中考招生政策几大变化及亮点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5-22 14:38:30

说两句

  •   广州市招考办主任唐宏武对今年中考政策的变化与亮点做了介绍,下面我们一起来盘点一下。

      亮点一:中考整体人数继续减少

      今年有9万余人参加中考,比去年少了2700多人

      今年有中考考生90446人,其中户籍生61400;非户籍生29046,总人数少了2797人。

      今年推进随迁子女的预审核制,有14470多人随迁子女参加报名异地中考,通过率比去年提高了8%。

      中考填报事项:

      填报志愿时间:6月1日——6月5日,录取和填报志愿时间非常紧密。

      建议:

      1、广州市户籍生,不要扎堆填报老城区的高中学校,尤其是老三区的考生,建议考虑外区的示范性高中以及市示范性高中,不要扎堆在老三区。

      2、借读生比去年增加1000多个,竞争比较激烈,准确填报第一志愿至关重要。

      3、家庭经济条件一般的学生谨慎报读民办高中。

      4、建议初中生做好职业规划,建议动手能力强的学生报考中职学校。今年中职学校三二分段专业,专业单设志愿填报。考生需要先填报志愿才能参与三二分段的录取。

      5、中考网上填报志愿,必须要在6月5日下午15:00之前确认,逾期无效。

      日程:

      5月25日,进行体育、游泳项目缓考

      6月1日——5日填报志愿

      6月15——17日,中考文化课考试

      7月6日公布成绩

      7月8——11进行录取

      亮点二:高中缩招但优质学位多了

      2018年,广州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53868个,示范性高中优质学位首次超过六成。

      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一减一增”,虽然招生计划减少了4226个名额;但是与2017年的实际录取人数相比,实际上只减少了1000多人。今年省一级高中学校有42906学位,整个比例达到了80%以上。“虽然高中缩招,但是优质学位多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