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家长头条 > 正文

家长必读:父母只听孩子的话,是最大的笑话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3-16 17:23:06

说两句

  •   科科看到一个视频,里面的一个男子把一只海鸥打落水中,旁边的孩子和大人却在欢呼雀跃。

      我们知道,野生动物都是受保护的,不能随便乱碰,这不,云南苍洱森警就发布对该孩子犯案的通报:没收捕猎工具,罚款1500元。


      在这个通报里,有一个细节很有意思,就是该男子为什么会打海鸥,原因是“应小孩要求”。

      也就是说,该男子是听了自己孩子的话才打了海鸥,这就有些不可理喻了。

      作为一名父亲,没有好好教导自己的孩子,反过来听孩子的话犯法,这是不负责任。

      再说,孩子让打海鸥就打海鸥,为人父的素质去哪里了,只知道拿孩子背锅,这是恬不知耻。

      就像作家斑马说的那样,“孩子让你死你就去死啊”。

      所以,为人父母,真的有很多地方值得注意,值得警惕,孩子的话,不能随便听。

      熊孩子的背后其实是熊家长

      该男子打海鸥真的是应孩子要求的话,说明这个孩子是一个熊孩子,而说起熊孩子,多数人是内心排斥的,因为熊孩子很难搞。

      但是,这个世界上其实没有那么多熊孩子,更多的孩子虽然淘气,但是那是天性,真的特别熊的孩子其实也是因为他的家长“熊”而已。

      这样的家长,其实更多是以满足孩子的名义来给孩子灌输自己的理念,这是一种失职的教育,把自己习惯性的所作所为当成对孩子的爱。

      殊不知,这样的结果只能是,孩子变得招人厌,招人烦。

      家长满足不了孩子无限的欲望

      另外,熊孩子能诞生,父母的一个很大的责任是无限满足孩子的欲望。

      其实,孩子的要求是无限的,家长不可能永远满足,毕竟能力有限,你不可能给他摘星捧月。

      作为父母,不能对孩子产生溺爱,而是管理孩子的欲望,并且管理自己的欲望。

      不会管理自己的父母,难以明是非辨对错,只会让自己的孩子变成众人讨厌的熊孩子,这也是熊孩子被人们所排斥的原因。

      如何管理自己和孩子?

      管理孩子最好的办法就是能够管理自己,因为父母能以身作则,孩子很大程度会有所转变,这就是言传身教的含义。

      作为父母,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反思自己,反思自己的缺点、性格、行为、思想,哪些能改变,哪些不能改变但可尽量控制,这些都要有所铭记。

      反思的下一步,就是行动,让自己用实际行为去改变自己,控制欲望。

      而作为孩子,家长的行为他是会看到眼里的,当然,他不一定会主动去做,他能做的只会是他力所能及的,更多的还是要靠家长的引导和帮助。

      在科科的印象里,美国有一位父亲为了改变自己,带着自己的孩子一起进行健身锻炼,结果是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孩子也变得更加健康开朗。

      这就是教育的力量。

      所以,请不要再做熊父母,也不别让自己的孩子成为熊孩子。

      请记住,只听孩子话的父母,永远是最大的笑话。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