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8年广州三区校园开放日时间公布

来源:家长帮社区广州站    作者:升学小马甲    2018-03-15 11:22:54

说两句

  •   越秀、番禺、铁外三校区同时开放

      开放日时间:
      3月25日(周日)
      4月14日(周六)
      4月29日(周日)
      5月26日(周六)

      上午8:30—12:00,其中铁外全天开放

      学校地址:
      越秀校区:广州市越秀区东兴南路文化里13号
      番禺校区:广州市番禺区石楼镇亚运城铁中路2号
      铁外校区:清远市清城区石角镇北部万科城内

      咨询电话:
      越秀、番禺校区:
      020-61325989、61330979、61325629、61330145
      铁外校区:
      0763-3126600、3126601

      广州市铁一中学创建于1952年,是原铁道部重点中学,首批广东省一级学校,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广州市教育工作先进集体。铁一目前拥有越秀和番禺(亚运城)两个公办校区,均为广州市直属公办完全中学,此外还拥有一所民办完全中学——广铁一中外国语学校。多年来,铁一中学的教育教学成绩一直稳居广州市的前列,在艺术、体育、科技教育等方面硕果累累,被誉为“校风优良,人文浓郁,学生青睐,家长信赖,社会赞誉的精品学校”。

      铁外校区
      清远市广铁一中外国语学校是广州市铁一中学倾力打造的一所民办完全中学。学校是“广清同城一体化”广州帮扶清远的重点教育项目,被列入清远市委市政府2015、2016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三校区全面实行五同教学:同教材、同教辅、同教研、同进度、同考试。

      办学成绩节节攀升
      2015年高考重本上线率64.62%,成为广州市重本率提高最多的2所学校之一;番禺校区首届高考重本率达38.52%,远超多所入学基础更好的学校,并成为广州市100%高考上线的9所学校之一;

      2016年越秀校区重本率达76.35%,比2015年提高了12.47个百分点。番禺校区重本率58.06%,比2015提高了20.75个百分点,进入了全市前十,提升幅度居广州市第一!

      2017年越秀、番禺两校区重本率高达80.5%!在广州市、广东省位居前列!远远超过广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的高考预测指标!越秀校区在过去三年实现“重本率翻倍”目标的基础上,今年又再创新高,突破80大关!番禺校区以每年重本率进步20个点以上的惊人速度,阔步前进,实现与越秀校区比翼齐飞!

      学校已连续21年获广州市高三毕业班工作一等奖。中考成绩长年稳居越秀区公办学校前列!连年获越秀区初中毕业班工作一等奖。番禺校区首届中考便跃居番禺区公办学校榜首!

      学校社团百花齐放:
      作为国家艺术教育示范基地,铁一中学非常重视学生体艺的全面发展,建立起管乐、健美操、武术、舞蹈、合唱、无线电测向、定向越野等30多个在省、市乃至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品牌社团。此外,学校每年还定期举行文化节、艺术节、体育节、科技节,举办社团节、跳蚤市场、达人秀、歌手大赛等社团活动,为学生提供展示能力与才华的舞台。同时,学校非常重视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旨在培养人格健全、体魄强健的现代公民。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