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8年广州中考报名三大要点抢先看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3-14 14:45:48

说两句

  •   3月6日,市招办公布了《关于做好2018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2018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以下简称“中考”)报名将于3月12日~16日进行。《求学指南》梳理发现,今年中考又涌现三大看点。

      看点1:广州市示范性普通高中首次亮相中考

      从2017年10月到现在,广州市教育局一共认定了三批广州市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共13所(注:广州科学城中学2018年1月16日通过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初期评估,2018年中考列入了区属公办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

      根据中考报名政策,广州认定的广州市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可在提前批面向全市招生,其中区属公办广州市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面向全市招收户籍生,且招收外区户籍生比例不超过学校招生总计划的15%。目前区属公办广州市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一共有9所,分别是南海中学、西关外国语学校、21中、97中、75中、113中、东圃中学、白云中学、番禺区实验中学。这9所学校中有8所是头一回在提前批面向全市招生(番禺区实验中学之前就安排在提前批招生),这意味着全市考生有更多的选择,比如白云区的考生可以在提前批报考113中,天河区考生可以在提前批报考西关外国语学校等。

      值得关注的是,广州市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不参与指标到校招生。

      看点2: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增加2所

      2018年1月16日,广东教育督导学会组织评估专家组对广州科学城中学、广州市增城区第一中学进行了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初期评估。经审核和公示,决定批准广州科学城中学、广州市增城区第一中学通过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初期评估,颁发通过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证书。

      2018年3月2日,广州市教育局网站公布了《广州市等级学校、幼儿园名单(截至2018年2月)》,名单中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的数量由原先的41所,增加到43所。广州科学城中学、广州市增城区第一中学列入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名单。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