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8年广州中考改革将迎来巨大变化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邓仲谋    2018-02-07 17:46:09

说两句

  •   随着高考改革的实施,中考改革的拉开大幕,对于中考家长而言,今年可能是变化最多的一年,或将迎来一系列变化因素。表现在学校方面,中考选择或将更加多元化。比如你可以选择老牌名校,也可以选择新学校;你可以选择原有的示范性高中,也可以选择新出现的示范性高中。

      选择1:老学校or新学校

      广州中考近两年招生学校都比较稳定,2016年增加了广州市亚加达外国语高级中学和清远市广铁一中(万科城)外国语学校,2017年没有增加新成员。

      目前所知,2018年广州中考将增加华南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经市教育局批准,华南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高一年级面向全市招新生160人,4个班。

      2019年广州中考将增加一大批新成员。比如广雅中学花都校区、广州市第二中学南沙实验学校、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南沙实验学校、广铁一中白云校区、广州实验中学等,都是在2019年开学招生。

      老学校与新学校之间,中考家长如何选择,将成为一个全新问题。老学校有师资保障,有教学经验,有过往的考试成绩,有过往的录取数据作为参考;新学校的起点高、条件好、理念新,有名校基因。老学校与新学校之间,各有优势,如何选择,还得根据你的目前成绩与实际情况来综合考虑。

      选择2:原有示范高中or新增示范高中

      2017年,广州有10所学校认定为广州市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分别是:广州外国语学校、广州市第九十七中学、广州市广外附设外语学校、广州科学城中学、广州市第二十一中学、广州市南海中学、广州市西关外国语学校、广州市第七十五中学、广州市第一一三中学、广州市白云中学。2018年,还有一批学校将被认定为广州市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

      广州原有41所示范性高中(44个校区),加上10所学校认定为广州市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示范高中达到51所(54个校区)。家长在中考填报志愿时,是选择原有的示范高中,还是选择新增示范高中,也是一个全新的问题。

      据了解,10所学校新增的广州市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2017年的招生计划和录取分数,差别较大。2017年,广州外国语学校招生计划总计为250人、独立批户籍生录取分数714分;广州市第九十七中学招生计划534人、独立批户籍生录取分数662分,第一批户籍生录取分数596;广州市广外附设外语学校招生计划400人、第一批最低录取分数649分;广州科学城中学招生计划540人、第一批户籍生录取分数533分;广州市第二十一中学招生计划350人、第一批户籍生录取分数590分;广州市南海中学招生计划416人、第一批户籍生录取分数603分;广州市西关外国语学校招生计划416人、独立批户籍生录取分数679分,第一批户籍生录取分数620分;广州市第七十五中学招生计划440人、独立批户籍生录取分数699分,第一批户籍生录取分数595分;广州市第一一三中学招生计划345人、第一批户籍生录取分数637分;广州市白云中学招生计划520人,第一批户籍生录取分数505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