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盘点:前八高中重点班构成及入读方式

来源:家长帮社区广州站    作者:广州中考    2018-02-05 14:02:36

说两句

  •   【华附篇】

      1、班级结构

      共12个班,1/2奥班(奥1班数学生物信息,奥2班物理化学),3/4创新班,5/6大先班,其余均为平行班。

      2、入读方式

      奥班:

      通过自主招生择优录取,省内户籍的均可报名,2017年从80人扩招至92人。奥班的牛蛙通常高中走的是偏奥赛方向。厉害的牛蛙通常高考前都因学科竞赛获奖而获得清北复交等牛校的保送、降一本线录取等。

      奥班主要录取在数学、物理、生物、信息、化学等学科领域有浓厚兴趣和特长,愿意接受训练并参加学科竞赛的学生。

      创新班:

      也简称省创班,招收粤东片(11市)优秀初三学生,共招收100人。

      大先班:

      共招收80人,其中40人通过自主招生录取。大先班考试仅面向非广州户籍的学生,往年不允许广州学籍的借读生参加,一旦报名则默认报名奥班。而2017年开始明确广州学籍的借读生,也可报名参加大先班的独立考试,择优录取。

      另外40人在以往通过中考独立批录取,但2018年传言特色班有可能取消在独立批招生,所以2018年这40人的招生方式可能有变。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