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家长头条 > 正文

让学习成为自然的一种习惯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1-05 16:51:45

说两句

  •   为男孩买个地球仪

      相比世界地图而言,地球仪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好奇心重、喜欢新鲜事物的男孩一般都会对新买来的地球仪倍感喜爱。

      买个地球仪的好处就是,只要在电视等媒介上看到某个陌生的国家,爸爸妈妈就可以随时和孩子一起在地球仪上寻找、对照。孩子习惯了这种方式,自然就会形成一种习惯。例如,新买的玩具上印有“印度制造”字样,孩子就会地球仪上寻觅印度这个文明古国;美伊发生了战争,孩子就会比对伊拉克和美国的地理位置等。

      不单纯学外语

      为什么很多人学习外语特别困难?这并不是学习一种新的语言很难,而是我们很多人在学习外语时,只注重单词的记忆、发音的方式,却忽略了对这种语言背后的文化的学习。

      学习外语自然是熟悉世界的一条途径。但学习外语的时候,却并不意味着只是单纯地让孩子学说外国话。

      小伟刚刚9岁,就已经熟练地掌握了两门外语——日语和英语。当周围人向小伟妈妈请教经验时,她这样介绍了自己的经验:“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只是我在让孩子学习外语的同时,也相应地学习了一些其他的东西。比如,学习日语时,我让小伟学习了一些日本的历史、民俗,并学了一些日本的乐器;学习英语的时候,我常让小伟通过阅读书籍和观看录像,观察美国人和英国人在生活方式上的某些差异。”

      任何一门语言,都起源于一种相应的文化。只有让我们的男孩从小去接触不同的文化历史、不同的风俗习惯,他才能更好地把握这个国家的语言,进而具有“世界化”眼光。

      在男孩的床头摆放世界知识图书

      男孩小的时候,父母可引导他多读一些不同国家的童话书。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父母还应在男孩的床头摆放一些可以更直观了解世界的精美图书,比如《各国国旗》、《国家地理》等图文并茂的书籍和刊物。

      这样的书籍,不仅内容丰富有趣,而且图文并茂,是引发男孩对世界各地产生强烈向往的最好媒介。

      与孩子一同上网

      电脑的普及,让世界各国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因此父母可以定期抽出时间,与孩子一同上网浏览,通过网络了解各国的风土人情,并对世界各地发生的重大事件有所掌握。

      如果孩子的外语比较好,家长还可以引导孩子到国外的一些网站上去看看,这对培养孩子多元化的思维十分有好处,并且可以辅助孩子学习外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