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20年9月广州六中从化校区正式落户从化区

来源:大洋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2-27 16:53:01

说两句

  •   广州名校“扩容”又有新动作,广州市第六中学(从化校区)正式落户从化区!昨日下午,广州市教育局和从化区人民政府共建广州市第六中学(从化校区)签约仪式隆重举行。据悉,六中从化校区初高中计划开设66个教学班,2020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

      选址从化区温泉镇卫东片区

      据悉,广州市第六中学前身是黄埔中正学校,创建于1937年,是广东省首批全国示范性高中。市教育局和从化区政府合作建设的市六中从化校区,将把六中的办学理念、管理经验、师资力量带入从化区,与区域内现在有的教育资源形成良性互补,有利于优化从化区域内中小学布局,激活现有基础教育资源,提升从化区基础教育整体质量和水平。

      广州市第六中学(从化校区)选址从化区温泉镇卫东片区,选址地块占地面积约200亩,实施小班化、寄宿制教学模式,计划办学规模高中36个班、初中30个班。根据协议,本项目实行市区共建,从化区负责项目立项和施工建设,学校建筑风格根据六中办学特色和校园文化进行设计与建设,六中全程参与学校设计建设,项目建成后再交付六中,新校区计划2020年9月投入使用。

      名校在外围城区均有公办学校校区

      据悉,广州市已制定《广州市中小学发展策略研究与布点规划》和11个区的《广州市中小学控制导则》,全市现状中小学校和三年提升计划学校规划信息成果已纳入全市“多规合一”城乡规划一张图GIS平台参考层。

      特别是近一年多来,广州市教育局推动市属学校优质资源向全市均衡配置:一是推动广雅中学到花都新建校区、执信中学到天河新建校区、铁一中学到白云新建校区、市第六中学到从化新建校区,协和中学、协和小学到增城科技教育城新建校区,部分项目已启动建设。二是推动市第二中学和广大附中以委托管理的方式到南沙区办学。三是向黄埔区输出广州实验中学,向天河区输出广州中学、广州奥林匹克中学等代表广州城市名片和教育品质的校名品牌资源。四是出台《推进市属优质教育资源集团化办学的实施方案》,重点打造广雅、执信、二中、六中、广大附中、铁一和市教研院等市属教育集团。目前,已初步形成每个外围城区均有1所市属中小学校在该区域新建公办学校校区,每间市属中小学校均到外围城区新建1所公办学校校区的布局。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