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白云区年底还将成立5个教育“微集团”和教育联盟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2-26 16:03:12

说两句

  •   临近年末,白云区教育发展又传喜讯。继广州市铁一中学白云校区、培英中学北校区相继落户后,又有三所学校及教研机构签约白云。近日,广州市教育研究院与白云区教育局签约组建广州实验教育集团艺术学校,并与广州市启聪学校、白云区教育局签约组建广州实验教育集团融合实验学校。同时,教育研究机构——广州市教育研究院白云分院也正式签约落户。

      广州实验教育集团融合实验学校

      据了解,广州实验教育集团融合实验学校将先从小学部做起,学校地址位于黄石路附近,目前正在建设施工。学校将采取全寄宿制教学,定位为小班化教学,每班25人左右。学校将在承载广州市启聪学校原有特殊教育社会责任的基础上,拓展基础优质资源,从2019年起开始招生。其中,普通学生招收白云区户籍生,听障学生面向全市招生,两类学生比例为7:3。

      该校将由签约三方合作打造、培育成为一所全市一流小学,体现融合教育理念,体现学校教学的先锋性、实验性,承担普通教育和听障特殊教育,在创新教育体制机制的同时承载社会责任,努力成为教育教学质量全市闻名的第一方阵学校,为白云教育、广州教育发展做增量。

      广州实验教育集团艺术学校

      广州实验教育集团艺术学校则将充分利用广州市教育研究院的艺术研究力量,先期以艺术高中为主,学校艺术课程专业设置将包括音乐、美术、书法、戏剧影视表演、舞蹈、传媒等,其他有高校招生的艺术专业均可根据需要设置。

      学校将建成广州市教研院艺术学科课程研发中心和艺术教育研究成果应用转化基地,力争在优质艺术教育资源开发和利用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广州市教育研究院白云分院

      本次签约落户的另一个成员——广州市教育研究院白云分院的研究重点为应用型小学和艺术教育。该院将由白云区统筹安排面向全国范围招聘10名年龄在35—45岁之间的应用型教研员,这批教研员既到学校上课,也会同步开展研究,兼顾实践和教研。目前,广州市教育研究院白云分院拟选址于黄石路云山诗意人家小区附近,随着一批优质教育资源和精英教研人才的到来,白云区基础教育的发展质量必将得到有效引领提升。

      白云区教育局局长杨雄忠表示,本次签约办学,标志着广州市教育研究院优质教育资源正式辐射白云,在创新形式达成教育公益责任的同时,将推动白云区社会经济深度变革与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实现双方共进共赢。

      优质教育资源频频落户白云

      11月底,广州市铁一中学白云校区项目正式签约落户;12月初,白云区与广州市土发中心拟定在白云新城中心区域建设培英中学北校区;12月中旬,广州实验教育集团融合实验学校等三所学校及教研机构签约落户。不到一个月,白云区相继迎来优质教育资源的落户。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