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广州四中、海实等6所学校扩容规划获通过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2-26 16:00:06

说两句

  •   6学校扩容规划

      荔湾区:广州市第四中学、广州市西关培英中学

      海珠区:中海名都配套学校、海珠区外国语实验中学

      白云区:大源小学、大朗小学

      学校用地不足、学位供给紧张是广州不少中小学面临的难题,昨日举行的市规委会地区规划及城市设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6所中小学的扩容规划获得通过,包括广州市第四中学、广州市西关培英中学,以及海珠区外国语实验中学等在内的学校都将进行扩容,使得师生有更好的学习和教学环境。与此同时,规委会上的专家也表示,在老城区花大力气给学校找空间进行扩容并不容易,应该更多地将学校的开敞空间和运动设施等向社区居民开放。市规委会副主任、副市长马文田主持了昨日的会议。

      三年提升计划要新增学位17万个

      根据《广州市中小学校基础教育设施三年提升计划(2016-2018年)》,为切实解决现状紧缺地区学位供给,合理优化中小学布局结构,到2018年,全市新改扩建163所(含2015年启动建设的学校),新增学位约170810个,其中政府主导投资,独立选址的公办学校114所,新增学位约105518个;政府委托建设的住宅配套公办学校49所,新增学位约65292个;现已开工建设及已实施学校90所。

      在2017年度提出需进行控规调整的学校中,6所学校的控规调整项目已完成必要性论证、征求市直部门意见、规划批前公示,可以提交规委会审议。这6所学校分别为:荔湾区的广州市第四中学,白云区的大源小学、大朗小学,海珠区的中海名都配套学校、海珠区外国语实验中学,荔湾区的广州市西关培英中学。其中前三所学校属于扩大用地规模、调整用地边界、道路、绿地率等;后三所学校不扩大用地规模,仅增加建设量。

      广州四中向东侧扩建新建综合楼和礼堂

      广州市第四中学现状教学用房建筑面积仅21901平方米,根据省市的相关要求,学校办学规模需达到48班,建筑面积达到33600平方米。

      为此,本次规划拟将东侧地块纳入学校范围,为保证校区安全及学校用地完整性,拟取消8米规划支路,将两个地块合并成一个地块,用地性质为中小学用地,合并后地块净用地面积增加963平方米,总用地面积为27949平方米。

      东侧扩建地块新建一栋综合楼,建筑面积12376平方米;西侧新建一栋5层礼堂及电梯一座,建筑面积为3199平方米。高中部保留建筑面积22118平方米;建筑设计通过平台花园、屋顶绿化、阳台绿化等立体绿化方式提高校园绿化率。根据《广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学校位于历史城区范围,新建或扩建的建筑高度宜控制在30米以下。

      中海名都配套学校地块下方建停车场

      白云区的两所小学则属于异地迁建。大源小学位于白云区太和镇大源村,原大源小学现状用地面积5533平方米,20个班的规模。根据区教育局申请,大源小学整体迁校项目地块面积为27298平方米,办学规模为36个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