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家长头条 > 正文

提分高招:交流切磋,反思升华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2-26 10:53:25

说两句

  •   关于这两个方面,一定要结合起来使用,二者缺一不可。

      首先,在接收到新信息(如上课或是做题)时一定要竭尽所能凭借自己的力量去解决或攻克这些问题。在这时,有些同学可能会嫌太麻烦或是一种方法解决不了就去求助于他人,这是不可取的。

      在遇到确实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时,交流切磋此时就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交流切磋的对象可以是老师、同学。且同一个问题不妨多问几个人,或许他们无意中的一句话可以帮你拓宽思路,找到更简便的方法。

      但一定要注意的是:问题一定要问明白,其他人是如何想出这种解题方法,重要的是思维,而不是答案。

      同时,当别人向你请教的时候,你也要认真解答。因为每个人的思维点不同,别人所关注的地方可能你也模棱两可,但未给予高度重视。

      最后一步就是反思改错,举一反三。

      在充分吸纳多方资源后,你所需要的就是一支笔、一个本子以及思路清晰的大脑。

      你需要从这多种方法之中挑选出最简便及适用最广的一个,或是寻找它们之间的共性,独立整理到本子上,并且保证从头到尾你都可以每一个细节都不出错。

      做完这些后,再看其它同种类型的题,说不定便会迎刃而解。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