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广东中考改革实施意见:详解中考七大变化(2)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贺蓓    2017-12-21 13:44:48

说两句


  •   成绩

      鼓励有条件的市以“等级”呈现成绩

      成绩呈现上,可采用分数、等级等多种形式呈现,鼓励有条件的市仅以“等级”呈现成绩,避免学生分分计较、过度竞争。语文、数学、外语、体育与健康以分数形式呈现;其他科目可以分数或等级形式呈现。等级划分及细化具体办法由各市确定。

      《意见》提出,健全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制度。综合素质评价内容主要包括学生的思想品德、学业水平、身心健康、艺术素养和社会实践等5个方面。将综合实践活动中的研究性学习、社区服务与社会实践、劳动与技术教育以及理化生实验操作和没有作为录取计分科目的学科,在综合素质评价中予以反映和体现。

      《意见》指出,初中学校要为每位学生建立综合素质评价档案,从2017年初一新生入学开始,要指导学生做好写实记录,整理遴选有代表性的重要活动和典型事实证明材料。每学期结束时,将用于招生使用的活动记录和事实材料审核、公示,并及时将公示后确认无异议的事实材料导入信息管理平台。学生毕业时,学校要分别对5个方面作出写实性评价,并可以等级呈现。

      指标

      指标到校不得设“限制性”分数线

      《意见》提出,严禁无计划超计划招生,严禁违规跨区域和擅自提前组织招生,严禁利用中介机构非法招生,严禁招生乱收费和有偿招生,维护正常的招生秩序。

      值得一提的是,《意见》指出,完善优质高中招生名额按比例合理分配到区域内初中学校的办法,每所优质高中学校招生名额分配比例不低于50%。名额分配适当向农村初中倾斜。

      名额分配招生采用单独批次、单独录取的招生办法,原则上不得设“限制性”分数线。试点市从2017或2018年、其他市从2020年入学的初一新生起,高中阶段学校名额分配招生一律不得设“限制性”分数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