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重点高中 > 中学快报 > 正文

南沙将建两公办名校,建成后抽调校本部教学骨干任教

来源:大洋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2-11 14:32:00

说两句

  •   据大洋网报道,南沙拟投资超24亿元建5所新学校的新闻经报道后,广受南沙市民期待。昨日上午,南沙区举行2017年重大民生项目(教育)签约仪式,进一步公布广州市第二中学(南沙)实验学校、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南沙)实验学校这两所名校的办学细节。

      两新校均为区属公办学校

      了解到,两所名校均为南沙区属公办学校,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学校的基建规模和功能均按照现行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和广州市示范性普通高中标准并适当提高。

      广州市第二中学(南沙)实验学校为完全中学,选址位于新港大道与蒲州大道交界处北侧,在校学生规模3000人,实施寄宿制小班化教学;

      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南沙)实验学校为十二年一贯制学校,选址位于灵山岛亭角大桥东侧,在校学生规模3500人,实施寄宿制小班化教学。

      目前,两所学校相关建设已进行公开招标,争取于2019年9月1日开学。新校建成后,两所学校均先招收一年级新生(暂不招收插班生),并抽调校本部教学骨干来校任教。

      广州市第二中学校长张先龙介绍,该校南沙校区初、高中分别将招收多少个班级还将进一步探讨,其中初中面向南沙户籍学生招生,高中面向全广州市户籍学生招生。“在班级容量上,每个班的人数会控制在40人以内。在师资力量上,将边招聘边培训教师,同时也会从校本部抽调骨干来校任教。”

      广州大学附属中学校长邓云洲介绍,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南沙)实验学校中小学一应俱全,将同样采取小班教学。在师资力量方面,将通过各学科的骨干、带头人带动一批年轻教师。同时,也会和大学城校区进行资源共享、联合指导培养年轻教师。南沙校区初中部将进行地段性招生,优先满足南沙籍学生读书需求,“有剩余的,再向全广州市招生。高中为示范性高中,面向全广州招生。”

      华师第二附中新校区有望明年建成

      南沙区在成功引进华南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等5所名校的基础上,2017年,南沙区又成功引进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设南沙外国语学校、广州二中(南沙)实验学校、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南沙)实验学校等项目。同时,加快推进蕉门片区、进港大道中片区九年一贯制学校等新建项目以及东涌中学、大岗中学、珠江中学等改、扩建项目的建设。

      据悉,按规划,“十三五”期间,南沙将共投入63亿元,新建学校23所,改、扩建学校18所,新增学位52240个,总学位数达130600个。

      昨日,还从南沙区教育局获悉,选址在南沙区黄阁镇蕉门岛北侧东湾村片区、规划于2013年的华南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现已在紧张施工建设中。此前借“读”在华南师范大学(南沙)附属小学的附中学子们有望于2018年搬入新校区入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