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重点高中 > 中学快报 > 正文

广州拟增6所示范性高中,多区拥有示范性高中5所以上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2-11 14:29:28

说两句

  •   上周,广州再添一批优质学校,包括6所学校拟认定为广州市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加上广州市铁一中学落户白云区等,全市优质学位进一步增加。

      示范性高中将增至51所

      广州市教育局网站11月30日发布《关于拟认定为广州市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的名单公示》,根据广州市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认定办法,经一系列程序,广州市第二十一中学、广州市南海中学、广州市西关外国语学校、广州市第七十五中学、广州市第一一三中学、广州市白云中学6所学校拟认定为广州市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公示时间为2017年12月1日至2017年12月7日。

      此次拟认定的6所广州市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属于第二批认定学校。9月21日,广州市教育局发布《关于拟认定为广州市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的公示》,广州外国语学校、广州市第九十七中学、广州市广外附设外语学校、广州科学城中学拟认定为广州市示范性普通高中。此后不久,这四所学校正式成为广州市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

      新增示范性高中,天河白云荔湾受益最大

      目前为止,广州市已经有10所学校拟认定或已经认定为广州市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如果加上原来的41所(44个校区)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现在一共有51所示范性高中(54个校区)。根据今年5月广州市通过的《关于新建一批广州市示范性普通高中的实施方案》,到2020年,广州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将在原有基础上增加到70所,新增示范性高中学位约5.5万个,示范高中学位占普通高中学位的比例由目前的56%增加到85%左右。

      广州原有41所示范性高中(44个校区),其分布和2017年招生计划如下——省市属示范性高中10所(11个校区),招生6526人;番禺区5所,招生4900人;越秀区5所,招生3040人;荔湾区3所(4个校区),招生2562人。然后是白云区3所(4个校区),招生2242人;花都区3所,招生2208人;增城区2所,招生1920人;天河区3所,招生1826人;从化区2所,招生1570人;黄埔区2所,招生1400人;海珠区2所,招生1276人;南沙1所,招生600人。

      广州外国语学校、广州市第九十七中学、广州市广外附设外语学校、广州科学城中学4所学校认定为广州市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之后,其分布和2017年招生计划如下——市属1所(地处南沙),招生250人;海珠1所,招生534人;黄埔1所,招生540人;白云1所,招生400人。

      广州市第二十一中学、广州市南海中学、广州市西关外国语学校、广州市第七十五中学、广州市第一一三中学、广州市白云中学6所学校拟认定为广州市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之后,其分布和2017年招生计划如下——越秀1所,招生350人;荔湾2所,一共招生832人;天河2所,一共招生785人;白天1所,招生520人。

      截至目前,51所示范性高中(54个校区),一共招生计划是34281人。从示范性高中数量来看,越秀、荔湾、白云、番禺、天河都达到5所以上,花都、黄埔、海珠都是3所,而增城、从化、南沙较少。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