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重点高中 > 白云区 > 广州市培英中学 > 正文

培英中学北校区将落户白云新城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肖桂来    2017-12-11 14:26:51

说两句

  •   继广州市铁一中学新校区正式落户白云区后,培英中学新校区也来了!昨日,记者从白云区教育局获悉,白云区已与广州市土地开发中心拟定在白云新城中心区域建设培英中学北校区。新建的培英中学北校区位于白云新城的云城西路西侧、齐富路北侧,用地面积约94亩,计划建成规模54个班的高级中学,预计可提供2700个以上优质学位。

      广铁一中白云新校区明年可动工

      上月29日,白云区人民政府与广州市教育局就合作建设广州市铁一中学白云校区正式签约。白云校区选址位于白云区的几何中心——均禾街清湖上官苑地块,占地面积约270亩,拟办成初中36个班、高中36个班的完全中学,实施小班化、寄宿制教学模式。其中高中学位面向全市招生,预计于2019年9月1日正式开学。

      按照协议,项目实行市区共建,白云区负责项目立项和施工建设,学校建筑风格则根据广州市铁一中学办学特色和校园文化进行设计与建设。项目建成后,学校将沿用广州市铁一中学传统的办学理念开展教育教学活动。

      白云区教育局副局长龙飞还透露,目前,广铁一中白云新校区上官苑地块很干净,正在完善各种审批手续,大约明年中就可以动工建设了,2019年9月1日将正式开学。

      培英中学北校区靠近2号线站点

      广铁一中落户的好消息还没有凉下来,又有一所好学校到白云居民家门口办学了。昨日,白云区教育局官方微信发布信息称,白云区已与广州市土地开发中心拟定在白云新城中心区域建设培英中学北校区。

      目前,白云区作为学生规模排名全市第一的人口大区,区内示范性高中资源已难以满足群众对优质学位日益增长的需求,而行政归属白云区的国有公办示范性高中广州市培英中学却坐落在荔湾区芳村。广州市培英中学现有50个教学班,在校学生约2336人。近三年,培英中学学生来源中90%以上都来自白云区。据了解,新建的培英中学北校区将按照国家示范性高级中学标准,配备标准的400米环形跑道、100米直跑道田径场,500㎡以上体育馆、50m×25m游泳池以及独立的标准篮球场、排球场(或羽毛球场),致力打造成为具备先进的办学理念、一流教学设施设备、一流教师队伍、一流管理团队,具有先进教学水平的优质学校。

      白云区教育局称,学校选址靠近地铁2号线白云文化广场站、萧岗站,周边有多处公交车站,交通便利。项目正在进行立项工作,控规调整方案已在广州市国规委网站上公示,待调整完成后由广州土地开发中心负责收储工作。目前,地块25和地块27间有市政规划路,计划通过建人行天桥的方式连接两个地块一并建设成为培英中学北校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