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重点高中 > 广州大学附属中学 > 学校新闻 > 正文

2017年南沙区开始招标建设广大附中等5所学校

来源:新快报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2-05 10:04:43

说两句

  •   今年9月签约落户南沙区的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南沙)实验学校,有了新进展。

      近日,南沙区基本建设办公室发布招标公告,对广大附中(南沙)实验学校建设项目等多项民生工程进行工程建设管理(代建)服务招标。其中,新建的5所学校总投资达到24.56亿元,有望2020年落成。

      招标公告显示,此次招标的民生项目将实行代建制,项目总投资估算达42.73亿元,其中5所学校占了一半的项目,建设总投资超24.56亿元,而投资最高的是广大附中(南沙)实验学校建设项目,达到89055万元。从建设周期上看,5所学校工期都是24个月,如果项目进展顺利,到2020年有望建成。

      据新快报此前从南沙区有关部门了解到,此次招标项目中的广大附中(南沙)实验学校拟选址于灵山岛亭角大桥东侧,共设96个教学班,含高中36班、初中24班及小学36班,学生4620人。小学部、初中部优先面向南沙户籍学生,高中部按示范性高中标准面向南沙和广州招生。

      广州市第二中学(南沙)实验学校拟建于新港大道与蒲州大道交界处北侧,将设60个教学班,包括高中36班、初中24班,学生3300人。初中部优先面向南沙户籍学生,高中部按示范性高中标准面向南沙和广州招生。据悉,两所学校均为南沙区属公办学校,争取于2019年9月1日开学。

      此外,招标公告还显示,南沙将同时推进另3所学校的建设,包括九年一贯制的进港大道中学校和南沙区蕉门学校,以及蝴蝶洲小学(均为暂定名)。

      据悉,拟建于进港大道中北侧、碧桂园天玺湾东侧的进港大道中学校,,将设54个教学班(小学36班,初中18班),学生2520人。南沙区蕉门学校拟建于黄阁镇蕉门村内,设置54个教学班(小学36班,初中18班),招收2520名学生。蝴蝶洲小学则拟建于南沙区南沙街道办事处东北侧,将设置24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1080人。

      按照《南沙新区中小学布局及建设规划专题》,“十三五”期间,南沙共将投入63亿元,规划新建学校23所,改、扩建学校18所,新增学位52240个,总学位数达130600个。满足“十三五”期间南沙区110万常住人口居民子女入读需求。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