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家长头条 > 正文

写给身在普校,但中考想努力冲刺名校的孩子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2-04 10:35:44

说两句

  •   如果是学霸,就没有必要看这个了。我以前其实也算是个学渣吧,但是通过一年的努力顺利的考上了名校。这个经验,送给身在普校,中考想努力冲刺名校的学弟学妹们,希望你们都能逆袭成功。

      1.心态!

      如果你认为学习不是生活的全部,我会告诉你初三的生活都是学习,做不到这一点注定落后于别人。

      逆袭是需要觉悟的。

      你以为你在普通班里排前几名就了不起?你以为你在差学校前100就了不起?

      差学校有一个缺点,就是太容易出优越感!我初中怎么颓都没有掉出100名,成绩一出在班里也是前十前五,这都没有意义,放到长沙市一比,你就根本不够瞧了。

      现在就出优越感你也就跟名落孙山没区别了。所以,在普校,在普通班安于现状,飘飘然就等于混吃等死。

      2.杜绝偏科!

      长沙中考就是等级制,这个已经没有办法可以改变,4A2B以下的孩子,基本上有两种问题:

      其实我就是一个偏科党,但中考会告诉你,偏科死全家!你可以有一科特别好,但你不能有一科特别差。

      你或许会说我很讨厌这一科,我没兴趣在这上头花功夫,我宁愿把其他科提上去我也不提这科。但当这一科决定你未来的命运,决定你父母是否能在你的照料下安享晚年,决定你以后在别人能不能抬起头,你还会愿意偏科吗?你也许其他科离名校很近,但只有这一科的成绩惨不忍睹,为什么不去好好补这一科呢?偏科是很任性的行为。

      一年的时间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快,你可以先暂时部分放弃你的优势学科,优势学科有部分升降也没有关系,五科平均才是上学期最需要做到的事!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