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家长头条 > 正文

经验分享:育儿有道 家长建议需统一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1-28 10:42:52

说两句

  •   生活中,家长有时候为因为育儿的问题而发生冲突,虽出发点都是为了孩子好,但出现意见不统一的状况。发生这种情况不仅孩子没教好,还影响大人之间的感情,往往会破坏家庭和睦。

      一、教育孩子的禁忌

      1.意见不统一

      教育孩子的时候,出现意见不统一的情况,容易使孩子错认为自己的做法是准确的,同时对批评自己的家长产生反感叛逆心理。

      2.溺爱孩子

      莫要溺爱孩子,宠爱孩子是必须的,但是,过度宠爱就变成了溺爱,溺爱就等于是在害孩子。

      3.过于严厉

      并不是必须用严厉的方法,孩子才能懂事。教育孩子要懂得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多听听孩子的心声,多理解孩子的处境,这对于教育孩子更有好处。

      4.不尊重孩子

      有些家庭里,孩子是没有说话权的,家长说一是一,孩子只有顺从的份,这种不尊重孩子的行为,是极其错误的教育方法。

      二、教育孩子需统一意见

      1.才能达到教育的目的

      教育孩子要统一意见,这样才能使孩子认识到错误所在。当然,统一意见可以建立在不同的教育方式上,比如爸爸严厉地教孩子,妈妈语重心长地和孩子讲道理。虽然教育的方式不相同,但是都是为了让孩子知错能改,让孩子从失败中进步。

      2.不会影响家庭和谐关系

      教育孩子时候意见不统一的话,容易导致夫妻双方经常出现吵架的现象,这样就直接影响到了夫妻感情。有些家庭还是祖辈帮忙带孩子的,一旦意见不统一,就容易发生家庭纠纷,现实生活中很多婆媳矛盾都和教育孩子脱不了关系,所以,教育孩子,一定要统一意见,才能保证家庭和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