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家长头条 > 正文

家长必读:家庭教育万万别缺失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1-28 10:38:47

说两句

  •   孩子成长需要父母的陪伴,离不开家庭教育,这才是真正的启蒙教育,会给孩子的人生带来深远影响。任何教育或早教机构无法取代,所以家长要注意自己的言行,给孩子良好的家庭教育。

      1.为何你觉得家庭教育困难

      有的家长觉得家庭教育比较困难,这无外乎以下几个原因:一是家长工作非常忙,每天没有多少时间顾着家里,陪伴孩子的时间非常少,也就没有机会对孩子进行家庭教育;二是家长们不约束自我的言行举止,对孩子不是斥责就是不理,那么也无法达到家庭教育的目的;三是离异家庭,孩子缺少父亲或者是母亲,也难以取得家庭教育的效果。

      2.父母需先调整自己的状态

      如果你想给孩子一个良好的家庭教育,那么首先需要做的是调整自己的状态。在每天进家门的时候不要将工作上的情绪带进家里,对孩子不要摆出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最好和孩子交朋友,这样才能走进孩子的心里,对孩子进行最有效的教育。家长们不能认为孩子小就应该听自己的,家长要做引导者,而不是命令者,对孩子颐指气使易使孩子出现逆反心理,让孩子变得叛逆。

      3.父母需多加陪伴孩子

      父母将孩子生下来就应该对他们负责,引导他们走向一个正确的道路。父母们需要给孩子爱的陪伴,要每天花些时间和孩子一起玩耍、交流,与孩子做朋友,这样才能让孩子健康茁壮的成长。如此当他们遇到问题的时候才会主动并且第一时间找爸爸妈妈,如果心里存在疑惑和压力,也能够让父母尽快知道,让父母能够有机会帮助他们解决困难。父母可以趁机教会孩子处理方法,让孩子能够快乐无忧。有效的陪伴能够激起父母与孩子之间的互动,让父母更加了解自己的孩子,促进孩子的各项能力发展,例如社交能力、沟通能力、自理能力等等。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