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家长头条 > 正文

家长必读:养娃有招 这做孩子很听话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1-28 10:36:49

说两句

  •   孩子小的时候正是培养正确的观念和行为的时候,这个时候孩子需要在大人的帮助下去学着尝试做自己的事情,试着承担自己带来后果。而大人也需要正确引导和教育孩子,同时处理好紧急和突发情况。本篇介绍了一些大人教育孩子的有效方式和方法。

      1.保持简单和积极向上

      如果你可以用简单的语言给出明确的指示,你的孩子会知道你对他的期望,例如“当我们过马路时请握住我的手”。以积极的方式陈述一件事情会让孩子往正确的方向思考。例如,“请关上门”要比“不要让门敞开着”效果好。

      2.责任和后果

      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你可以让他们对自己的行为承担更多的责任。你也可以给他们机会去体验自己行为带来的后果。你不必一直扮演坏人的角色。例如,如果你的孩子忘了把他的饭盒放在包里面,他将会在午餐时间挨饿,饥饿这是他自己造成的后果。有时,我们用最好的意图,我们为孩子做了太多而让他们失去了很多自我学习的机会。在其他时候,你需要提前告诉你的孩子他们的危险行为可能带来的后果。这些时候,最好确保你清楚地向他们解释了后果而且他们也提前了解了这些后果。

      3.说一次就做

      唠叨和批评是枯燥的而且并不起作用。你的孩子会结束与你的对话并且不知道为什么你感到更难过。如果你想给他最后一次跟你合作的机会,提醒他如果他不配合会带来的后果,然后开始计数数到三。

      4.让孩子感觉到自己很重要

      当孩子们感觉自己可以为家庭作出贡献会非常高兴。开始让他做一些简单的家务使他成为帮助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这将使他会为自己能帮助家庭而感到自豪。如果你可以让你的孩子多联系做家务的话,她会继续努力而且做得越来越好。做一些安全的家务活会让孩子有责任感,培养他们的自尊心对你自己也会有帮助。

      5.为具有挑战性的情况做准备

      有些时候同时照顾孩子和做自己的事情会非常棘手。如果你提前考虑这些具有挑战性的情况,你可以根据孩子的需求来做计划。在你需要他改变他的活动之前给他一个五分钟的警告,告诉他你为什么需要他的合作。然后,他会按照你想要的来做准备。

      6.保持幽默感

      消除紧张和冲突的另一种方法是使用你的幽默感。你可以假装成吓唬他的怪物或发出动物的声音。但拿你的孩子来开玩笑并不会起作用,孩子在受到父母的“戏弄”时很容易觉得受了伤害,只有让你们都大笑的幽默感才有用。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