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下月广州80中成功更名为广州大同中学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白云时事    2017-11-07 10:37:04

说两句

  •   日前,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下称“区编办”)印发《关于广州市第八十中学更名的批复》,经区编委会议研究、区委同意,将广州市第八十中学(以下简称市80中)更名为广州大同中学。该校拟在2017年12月23日举行广州大同中学挂牌仪式。

      

      市80中校长袁闽湘表示,目前该校创设的“大同文化”特色课程,系统地呈现了“大同文化”的内涵和外延,学校更名为“广州大同中学”将更契合学校的发展历史及文化传承。

      去年11月,市80中向区政府、区教育局提交了更名为“广州大同中学”的申请。今年1月,市教育局批复同意市80中更名为“广州大同中学”,随着区编办印发《关于广州市第八十中学更名的批复》,市80中成功更名为广州大同中学。据了解,市80中原由广州番禺同升乡竹料白沙村杨绍元等爱国人士于1947年创办,当时命名为“番禺县私立大同中学”,校名取自《礼记·礼运·大同篇》,与孙中山先生所提倡的“世界大同”之精神同源。1968年,学校更名为广州市第八十中学,沿用至今。

      “与创办之时追求世界和平、世界大同的理念一样,现在市80中的校训是‘平、公、仁’,办学理念是‘平等公正、和谐共生’,这都是对‘大同文化’的延伸和体现。”袁闽湘介绍,建校至今,该校一直推崇“大同文化”教育理念,这体现在办学理念、校园文化、办学管理、课程教学、育人环境等方方面面。

      以课程教学为例,市80中创办了“大同文化”特色课程,即以大同文化中的“平等、公正、仁爱”三个维度为课程构建基础,通过“至平课程,至公课程,至仁课程”三大课程模块螺旋式推进,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具体来说,该校以普修、专修等方式,通过主题活动、课题研究、社团活动、校内外实践及微型课程、短课程和长课程为途径,引导学生自主参与、亲身经历,接受“大同文化”的课程教育。

      “‘广州大同中学’一名将承载更丰富的内涵和更广阔的外延。”袁闽湘表示,市80中更名为“广州大同中学”,将更好铭记大同中学的厚重历史,弘扬大同中学“平等公正、和谐共生”的文化精髓,丰富大同中学“平、公、仁”的文化内涵。“大同文化”也将在今年成立的广州大同教育集团成员学校内得到弘扬和传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