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备考2018:广州中考录取规则案例学习(2)

来源:家长帮社区广州站    作者:广州中考    2017-11-06 14:02:09

说两句


  •   
      案例二:

      海珠区C校考生小L成绩633分,户籍生。独立批他填广外,独立批录不到。提前批指标计划,他第一志愿填五中,五中的指标学校最低投档控制线是621分,这是根据五中前三年录取分数线的平均分再降20分之后得出来的621分。

      C校中指标批第一志愿报考该志愿学校,且分数达到最低投档控制线的学生人数是25人,C校获得该志愿学校的指标生名额是7个,小L在C校指标批报考该志愿学校学生中的排名是10名,他排第8名,只有7个指标分给五中,所以,小L不能被五中录取。比他高分的有9个人,有2人在独立批下车了,剩下7个人刚好把7个名额拿走了,所以他不能录取。

      第二志愿他填了侨中,侨中因为是市属的,全市范围分配,分给这个学校只有一个名额,你第二志愿填侨中的话根本就录不到。再看提前批统一计划,第一志愿688分,录不到,他第二志愿填侨中,但是侨中末位考分是668,他也是录不到。只能看第一批,培正687分,录不了,第二志愿的西外,末位考生分数677,也不行。第三志愿21中,可以录取到第4志愿,所以这个学生最终被21中录取了。这样看下来我们就理解了中考录取的规则。

     

    编辑推荐:2018年广州中考政策解读及信息汇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