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备考2018:广州中考签约的五种途径

来源:家长帮社区广州站    作者:广州中考    2017-11-06 13:36:31

说两句

  •   中考签约的五种途径

      -------1.【子弟兵】

      校内进行子弟兵签约

      -------2.【发签约邀请函到本区初中】

      高中学校直接发签约邀请函到本区初中学校。本区的学校都知道本区学生的排名分数,哪些是符合签约要求的,很多学校就会主动出击发邀请函到符合他签约要求的学校,去邀约学生来签约,除了签子弟兵,还签别的学校。以越秀区为例,示范性高中之间不会互相发邀请函,7中永远不会发邀请函给16中的学生,这几个区属的示范性高中不会主动挖脚,主要把邀请函发给没有高中部或非示范性的区属中学。

      -------3.【主动出击】

      家长自己要主动出击,我们要拿着上期末统考成绩或一模成绩主动去目标学校要求的可以签约。开放日的时候每个学校都有类似的做法,家长去咨询的同时再看看人家愿不愿意跟你签。

      -------4.【签约考】

      参加机构组织的签约考或定位考。

      -------5.【子弟兵】

      学校自己组织的自主招生考或签约考。有些学校不愿意跟机构合作,自己组织签约考,例:LZ是学校自己组织的,每年两次,1月份和4月份各一次。1月份的那次会在放寒假的第一天,每年都是这个时间,报名大概会提前一个月左右开始,可在学校的官方微信公众号报名;另外,天河的GZZX也会自己组织创新班的签约考。自主招生的,华附和省实是省属的,他有自主招生权力,都会面向非广州市户口的省内的其他城市招生,由学校自己出题,自己考,考完马上录取,不用中考。

      另外,广州生源想考南山班的,可以通过中考考进去。省实的自主招生,原则上只允许非广州户籍的学生报名,考完录取了就可以不看中考成绩录取了,但是,今年就有一些灵活操作。招生简章只能非广州市户籍报名,有些家长听了省实的一些宣讲活动,省实的招生老师也会在某些招生机构或在学校开放日的时候也透露信息,广州市户籍成绩比较好的学生也可以去考,但他不能直接录取,考完之后他会给你签约,他利用自主招生的时候来搞签约考,考下来之后就叫你中考志愿报省实,录进去以后他就分进省实的创新班。

      华附也是一样的,华附跟省实有点不同,华附是两种班自主招生,一种是奥班,奥数学班,奥物理班等等,这几个专业全省的人都可以报,考上了直接录取,不用中考都可以。所以,我们广州户籍的学生也可以去报华附的奥班的考试。考不上奥班但成绩又比较好的学生,华附不会放弃,他会找你签约,只要你在中考考上华附,就可以进创新班。

     

    编辑推荐:2018年广州中考政策解读及信息汇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