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备考2018:广州中考录取原则解读

来源:家长帮社区广州站    作者:广州中考    2017-11-06 13:35:02

说两句

  •   -------【录取批次】

      录取的批次,按目前的政策是分为独立批、提前批指标计划,官方说法不叫指标批,叫做提前批指标计划。我们平时都习惯叫指标批,但是在官方的说法是提前批指标计划。后面这一页分别列了每个批次是什么学校。

      【独立批】外语、美术类和招收“宏志班”的学校,以及普通高中特色课程重点立项学校(2018年可能会取消)。今年在很多学校的招生宣讲会上,学校领导都说到明年可能会取消独立批,但后面也都会补一句,以官方通知为准,目前官方还没发通知,但取消特色课程班在独立批录取的可能性比较大,外语类和美术类是不是也取消在独立批录取,就未确定,等官方通知。

      【提前批】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分为两步,先进行指标计划的录取,再进行统一计划的录取。所有国家级示范性高中都在提前批录取,这些都是相对比较好的学校,因为示范性高中的认定都是有标准的,能评上都是符合标准,相对比较好的学校。

      【第一批】省一级普通高中学校(含民办学校)。这里提醒一点,提前批的示范性高中可以根据学校自己的需要把部分名额下放到第一批来招生,这个计划在每年招生前学校就先拟定报给教育局,中考录取的时候就按计划进行录取,不是临时性的决定。

      【第二批提前录取】广州市美术中学,只有这个学校在这里录取,有意报广州市美术中学的就记得要在这里填志愿,其他不想考美术学院的就可以空着。

      【第二批】市一级普通高中(含民办学校)。市一级公校已较少。到了第三批,已基本没什么区一级的公办学校了,你看录取分数表,基本都是民办的。到了第四批就是中职学校。

     

    编辑推荐:2018年广州中考政策解读及信息汇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