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备考2018:广州中考基础政策解读(2)

来源:家长帮社区广州站    作者:广州中考    2017-11-06 13:28:59

说两句


  •   
      我后面列了全市目前的普通高中和民办高中的清单,全部列在这里。这些普通公办高中全部都只招本区的学生。

      -------【什么身份可报什么学校】

      知道了考生身份,知道了有什么学校,然后我们再看什么学生可以报什么学校。户籍生学生可以报省市属高中、各区属示范性高中、本区区属普通高中、民办高中、中职学校,全部都可以报。

      如果你是满足“四个三”的非户籍学生,你就只能报省市属高中、本区的区属示范性高中、本区的区属普通高中,以及民办高中和中职学校。如果你是不满足“四个三”的学生,就只能报考民办高中和中职学校,另外还有一些额外可以报的班,如果你是广东省内的户籍,非广州市户籍,你还可以报华附省实自主招生,它有一些班是面向全省招生的,虽然不满足“四个三”,你一样可以报,但是这两个学校都要求比较高,你的成绩比较好,你才有机会考上去。

      另外,今年团省委跟培正和七中合作,开了“红蓝班”和“遂志班”,你的户籍如果在省内非发达地区,或者你是贫困生,也可以报这两个班。这两个班单独招生,单独考试,不看中考分数,符合条件的,想报这两个班的要留意报名信息,这是额外考进去的。还有铁路职工子弟,铁一中有20个名额是面向全省的铁路职工子弟招生的,你还可以争取考铁一中的20个自主招生的名额,考上了也是不用中考,直接录取。

     

    编辑推荐:2018年广州中考政策解读及信息汇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