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广州学校大变局!一大批学校横空出世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9-28 11:26:59

说两句

  •   今年对于家有学子的家长来说,是最为特别的一年。在这一年里,一大批学校横空出世,一大批学校合并调整,广州中小学名校格局正在发生变化,家长的选择也越来越多元化。

      【新办名校多在2019年开学】

      盘点最近出现的一系列新办名校,不难发现,许多学校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在2019年迎来招生开学。

      广雅中学花都校区由花都区与广州市教育局合作共建,为公办中学,计划2019年开学招生。

      广州市第二中学(南沙)实验学校和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南沙)实验学校是最近落户南沙的学校,都是公办学校,两校争取于2019年9月1日开学。

      广州实验中学2017年7月28日正式落户中新知识城的学校,争取今年年底动工,2019年开始招生。

      天河第一所十二年制学校——广州奥林匹克中学今年3月底已经正式开工,学校总投资约4.8亿元,建设工期至2019年。

      执信中学天河校区目前已确定建设规划,预计年内正式动工。按《广州市中小学校基础教育设施三年提升计划(2016~2018年)》,2018年12月要完工。

      广东仲元中学第二校区选址番禺广场附近的大龙街傍雁路西侧,根据“三年提升计划”,第二校区预计2018年底完工。

      在国际学校方面,位于中新知识城的知识城南洋华中学校也占地97.5亩,预计2019年9月开学,计划招生容量为高中600名学生,初中2300名学生。位于长岭居的黄埔修仕倍励实验学校占地82.8亩,预计2019年秋季可以招生,未来在校生人数将达到1500人。

      【新办名校多是从高中着手】

      今年新出现的一系列名校,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大多从高中入手,主打高中部、同时覆盖初中部、甚至小学部。学校起点高,许多学校是按示范性高中的标准,甚至提高标准来建设。

      广雅中学花都校区初步的选址在花都区新雅街花都湖边上,目前已做初步规划,整体面积约200亩,办学规模:高中30个班,初中30个班。实施小班化教学模式。

      广州市第二中学(南沙)实验学校和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南沙)实验学校的基建规模和功能均按照现行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和广州市示范性普通高中标准并适当提高。广州市第二中学(南沙)实验学校为完全中学,选址新港大道与蒲州大道交界处北侧,拟规划设置60个教学班,其中高中36班、初中24班,容纳学生3300人。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南沙)实验学校拟选址灵山岛亭角大桥东侧,该校将设置96个教学班,其中高中36班,初中24班,小学36班,可容纳4620名学生。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