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家长头条 > 正文

谈谈聪明父母为孩子所做的升学选择!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sunlai大少    2017-09-20 09:52:15

说两句

  •   随着选择出国留学的人越来越多,各种各样的国际班和国际学校也越来越多。有留学打算的家长,通常会在中考前就对孩子的升学路进行规划。因为选择国际班或者国际学校,极有可能是一条“不归路”,选择了,就只能准备将来出国,因为国际班或国际学校的课程,多数是为将来留学做准备的,与国内课程有比较大的差异,若再想回头参加高考已经是不太现实的了。那有没有可以两者兼顾的呢?

      之前和南海华附的老师聊天时,老师告诉我,他们学校的中法班是升学双轨制,问我能否帮忙向家长推荐一下他们的中法班。我一直没答应,因为不了解。对家长有利的讯息我从不介意推广给大家,但必须是在自己了解确认对学生有帮助才敢推广,这也是我的底线。孩子升学事,伤不起啊。

      我想起了一个旧同事,年轻时曾和我一起搞团工作,没记错的话,她的女儿现正在法国留学。记得她以前曾说女儿在一所民校的中法班读,后来去了法国留学,我就想她是不是当时读的就是南海华附这所民校?于是联系她,想通过她了解她当时的选择以及后来升学的情况,通过实际的案例,以给大家在升学选择时有所启发。

      同事告诉我,她女儿初中成绩并不好,2010年中考时差两分才达到提前批次控制线,结果连示范性高中都考不上,当时她想通过关系将女儿搞到86中读高中,也差不多搞掂了。她老公看了女儿中考的排名,结合女儿的学习能力,推测她将来高考的排名,推断她怎么努力都不太可能考到一本,还不如选择南海华附的中法班让她学法语,有一技之长找工作容易些。

      差不多搞掂去86中了,却被老公转向了,我同事当然不太高兴,女儿也不想入中法班。当爸爸的只好坐下来和她们母女分析——

      读中法班可参加国内的高考,既可报读法国的大学,也可报考国内大学,可同时学习法语和英语两门外语,去法国的留学费用很低,公立大学免学费,在生活上还给予学生多方面的补贴、减免、折扣等福利,中法班学费也不贵,高等教育水平也不差,文凭含金量比国内普通大学要高,性价比高……

      母女终于被说服了,于是女儿去了中法班就读。

      三年后,高考成绩出来了,也只是入了本B线,被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录取,也同时被法国奥尔良大学地理专业录取。【考法国公立大学必须国内高考分在400分以上,并被国内一所高校录取,另外要TCF过关(类似托福,雅思),还要通过法国高等教育署的面试。】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