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家长头条 > 正文

初中数学:初一基础 初二积累 初三冲刺!(3)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9-08 11:19:43

说两句

  •   冲刺初三:重视知识体系初三的学习不再只是关注“点”,更多的是关注“面”,关注点与点之间的联系。

      中考复习有三种境界:第一种境界:做一道题,会一道题。第二种境界:做一道题,会一类题。第三种境界:做一道题,会出一题

      初三全年成长历程事件表:

      时间

      重要事件

      9月

      学校做学期分析,制定合理计划

      10月

      11月

      期中考试

      12月—次年1月

      期末考试,

      次年2月

      总复习开始

      次年3月—4月底

      一轮复习+一模考试;各校大型中招咨询会

      次年5月

      二轮复习、专项复习及总复习;查漏补缺

      次年6月初至中旬

      6月底中考

      对于想提高数学成绩的学生来说,应做好初中数学学习规划。最后在总结4个学习小贴士:

      1、按部就班:数学是环环相扣的一门学科,哪一个环节脱节都会影响整个学习的进程。所以,平时学习不应贪快,要一章一章过关,不要轻易留下自己不明白或者理解不深刻的问题。

      2、强调理解:概念、定理、公式要在理解的基础上记忆。每新学一个定理,尝试先不看答案,做一次例题,看是否能正确运用新定理;若不行,则对照答案,加深对定理的理解。

      3、基本训练:学习数学是不能缺少训练的,平时多做一些难度适中的练习,当然莫要陷入死钻难题的误区,要熟悉中考的题型,训练要做到有的放矢。

      4、重视平时中考试出现的错误:订一个错题本,专门搜集自己的错题,这些往往就是自己的薄弱之处。复习时,这个错题本也就成了宝贵的复习资料。

      数学的学习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妄想一步登天是不现实的。夯实基础,逐步提高,才是正道。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