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广州仲元中学新学期校长讲话 2017重本率69.1%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9-05 10:25:58

说两句

  •   古殷校长在仲元中学2017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2017年9月1日)

      各位老师,同志们,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2017年是我国发展历程中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下半年召开,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十九大召开前夕,我们仲元中学全体师生欢聚一堂,隆重举行2017学年第一学期开学暨彭加木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此我谨代表仲元中学对支持关心仲元中学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友好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战斗在第一线,辛勤耕耘、无私奉献,传承仲元精神,为番禺教育教学工作做出巨大贡献的广大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思想进步,追求卓越的全体新高二、高三同学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怀揣着梦想与情怀,满怀信心加入仲元大家庭的高一级1000名新同学表示由衷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

      在过去的2016学年,全校师生坚持“养浩然之气,扬君子之风”的办学理念,坚持“德毅博健”校训,在各方面都取得新的成果。

      一、卓越仲元,再创佳绩

      2017年高考,仲元高三团队克服种种困难,精心培育,再创辉煌。重点本科上线702人,重本率69.1%;本科上线1003人,本科率98.8%。其中吴嘉烽同学以681分获广东省理科总分第19名、广州市第六名,被北京大学提前录取。三年前番禺中考前10名都考出广州的学校,吴嘉烽同学排10名之外,现在取得广州第6名,说明仲元中学是一所让优秀更优秀的理想高中。许敏聪同学以149分获广东省英语科状元,韦紫倩同学以148分获广东省文科数学科前十名。2017届为番禺高考突破“二六九”目标做出坚实的贡献,向番禺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在此,让我们用掌声对卓越的2017届全体师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

      此外,仲元师生在各类评选和竞赛中均取得丰硕的成果。周俊武老师推荐参评广州市特级教师,谭方亮、戴世锋、程茂华等老师直接认定广州市名教师,胡慧莉获评番禺区十佳青年教师。谢华俊、黄子倩、谢昊严等200多名同学获得全国省市各类竞赛一二三等奖,万子君、曾颖、林昕、蔡乐瑶、林衍澄五位同学荣获广州市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学校团委成为首批“广东省中学示范团校”创建单位,以及荣获广州市“五四红旗团委”称号。学校连续第七届获评“中国百强中学”称号。

      二、学习教育,坚定信念

      全面推进“两学一做”“一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两学一做”是指“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一学一做是指“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

      通过学习教育,一是强化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全校党员教师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坚定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二是广大党员教师爱岗敬业,爱校如家,勇挑重担,屡创佳绩,实现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岗位一份奉献”。三是强化了团的组织建设,全体团员学生“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树立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争当实现中国梦的排头兵和生力军。

      三、校区规划,高瞻远瞩

      番禺区委区政府高瞻远瞩,高度重视仲元中学的持续发展,已经把建设仲元中学新校区列入民生工程。今年6月19日上午,陈德俊区长在区政府会议室主持召开办公会议,协调解决仲元中学第二校区选址及建设等问题。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