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分析 > 正文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武以振魂,中华骄傲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9-04 09:53:55

说两句

  •   武以振魂,中华骄傲

      今年《开学第一课》的第二课讲了“武以振魂”,中华民族五千年文化中,随岁月流逝,多少艺术被人淡忘,化蝶向人们遗忘的地方,可千百年的风吹雨打并没洗刷一种艺术,那便是武术。

      武术表演那空旷的舞台上等待着开始。忽然,帘幕慢慢拉开,台前小桌上供奉着一尊达摩相,两旁是雕龙的红烛,后台上的气氛是静穆庄严的。

      一个一身雪白的人出来了。手中握着长剑。真是“唰”地一闪,她向观众行了一个剑礼。她用她的剑,她的发,她的身,她的意,她剑上的剑穗,用她斗转的步法,精妙的不时传来的剑身抖抖声,游龙飞凤,白鹿跃空,舞出厂古典的怀念。

      我不是剑客,看不出它的真谛,但却和剑一起幻动!看她忽而剑舞升空,独鹤动翅;忽而剑锋缠身,游龙指身;忽而挽剑破罕,猛虎狂吼,忽而剑疾如闪,蛟龙戏雨;而剑缓如云,巨龟吐息;忽而振剑定神,气盖山河,使人想起相思长剑。像安塞腰鼓一般,一舞起来就发恨了,忘情了,没命了。她与剑是早已融合的水乳,人就是剑,剑便是人!

      太极剑落君子剑,君子剑破长虹出。一招接一招,一式踏一式,一气接一气,一态寻一态。

      无论是柔和的太椎剑,还是刚劲的武当剑,如火莲花开瓣颤,小鹿的疾走惊跃,凤凰的傲视群鸟,都能淋漓尽致,尽态极研!最精彩的玄清,剑随腕动,由手及剑尖,一次一次,剑气近身,近可扫牛毛,这景,怕是剑圣也造不出吧!

      看了剑的表演,使可知中华武术之精,之美,之绝,之幻,之悠了。一华武术,意贯千秋,直冲四海。

      它是艺术的高标,它,是美的雅号,它是中华的骄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