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新一轮广州示范性高中建设将使各区学校洗牌?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广报记者    2017-08-30 10:07:37

说两句

  •   新一轮示范性高中建设,将使各区学校洗牌:

      广州现有41所示范性高中(44个校区),2017年招生30070人。其中省市属示范性高中10所(11个校区),招生6526人;区属示范性高中31所(33个校区),招生23544人。

      现在31所区属示范性高中,其分布和招生人数是不均匀的。招生人数最多是:番禺区5所,招生4900人;越秀区5所,招生3040人;荔湾区3所(4个校区),招生2562人。然后是白云区3所(4个校区),招生2242人;花都区3所,招生2208人;增城区2所,招生1920人;天河区3所,招生1826人;从化区2所,招生1570人;黄埔区2所,招生1400人;海珠区2所,招生1276人;南沙1所,招生600人。

      从示范性高中的数量和招生人数可以看出,南沙、海珠、黄埔、从化、天河、增城、花都、白云等区都需要进一步增加示范性高中的实力。这些区应该抓住新一轮示范性高中建设的机遇。

      今年5月,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新建一批广州市示范性普通高中的实施方案》。《方案》提出,不断增加优质普通高中教育资源供给,到2020年,全市新建32所广州市示范性普通高中(含3个原有广东省国家级示范高中新建校区),全市示范性高中从41所增加到70所。在办学规模基本稳定的情况下,增加示范性高中学位5.5万个,全市示范性高中学位占普通高中学位的比例从56%增至85%。同时,明确了本次示范性高中建设的建设内容、经费来源、建设步骤和保障措施,确定了第一批广州市示范性普通高中的创建名单。

      可以预见,当示范性高中增加到70所,85%的高中学位都是示范性高中学位之后,广州教育各区的格局也将迎来洗牌。现在的问题是,哪些区哪些学校抓住了这一轮机遇。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