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重点高中 > 广东实验中学 > 学校新闻 > 正文

广东实验中学2017年中考喜报

来源:广东实验中学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8-28 16:08:07

说两句

  •   我校2017届初三年级在学校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全体家长的大力支持下,不断深化素质教育,积极促进学生均衡发展,科学备考,拼搏进取,在2017年中考中取得优异成绩。

      我校750分以上的考生有15人,广州市2017年中考750分以上共339人,我校约占5%。有225位考生分数高于提前批高分优先投档线(698分),约占总人数的45%。

      一、高分个体,独占鳌头

      倪隽同学以779分勇夺桂冠

      1、770分以上4人:

      倪隽779分罗单丹777分王本昊775分罗皓天771分

      2、760分段3人:

      严一苇767分张睿涵764分陈南楠762分

      3、750分段8人:

      叶维羽758分周煦松756分郑锐755分凌子恒754分

      梁思滢754分庄婉琳752分姚旭晖752分王骏越750分

      二、学科高分,群星闪耀

      1.语文(满分150分)140分以上3人,130分以上45人,其中倪隽148分,王本昊、罗皓天141分。

      2.数学(满分150分)150分满分3人,140分以上有22人,130分以上113人,其中倪隽、罗单丹、凌子恒满分150分,陈南楠、刘冠韬149分,罗皓天、郑锐、周凌一148分。

      3.英语(满分150分)140分以上有130人,135分以上263人,其中梁宁149分,庄婉琳、李诗琦147分,倪隽、肖舒凡、孙启睿146分。

      4.政治(满分100分)90分以上有17人,85分以上有122人,其中张睿涵、梁思滢93分,袁思泽、邓毅滢92分,刁玮标、何万涓、黄瀚锐、杨泽远91分。

      5.物理(满分100分)获得100分8人,99分以上有29人,95分以上有135人,90分以上有258人。其中,罗单丹、王骏越、蒋思铭、王本昊、韩霖、周煦松、贺长霖、易立满分100分。

      6.化学(满分100分)获得100分2人,99分以上有12人,95分以上有167人,90分以上有306人。其中,赵嘉骅、郭嘉欣满分100分。

      7.体育(满分60分)获得60分的有387人。

      三、综合素质榜

      1.倪隽(中考总分779分)

      担任校共青团委员会委员、文学社社长,被评为2015-2016学年度“广州市优秀学生”。曾获第26、27届中学“希望杯”全国数学邀请赛银奖,广州市越秀区“英讯?理想杯”初中拉力赛一等奖,全国应用物理知识竞赛省二等奖。习作多次被推荐到《广东第二课堂》、《现代中小学生报》等报刊发表,作品《微芒》在2015年学校举办的“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征文”活动中获特等奖。

      2.罗单丹(中考总分777分)

      在校担任学生会新闻部部长与图书馆管理协会会长,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多次获得“校三好学生”称号。曾获得英皇八级和纯演奏文凭证书、国际青少年艺术节金奖、澳门钢琴邀请赛银奖、校园歌手大赛二等奖等。

      3.王本昊(中考总分775分)

      担任校学生会主席,被评为2015-2016年度“广东省优秀少先队员”、2014-2015学年度“广州市优秀学生”。曾获“校学生会最佳指挥”、“校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志愿者”称号。各科均衡发展。曾获全国初中应用物理竞赛一等奖,广州市9年级英语阅读素养大赛一等奖,广州市中学生时事政策学习与评价活动一等奖,广州市校园平面图绘制大赛二等奖,多篇习作在杂志或报刊发表。

      4.罗皓天(中考总分771分)

      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曾获美国数学大联盟杯赛一等奖、全国初中数学联赛二等奖、全国初中应用物理知识竞赛省二等奖。

      5.严一苇(中考总分767分)

      校舞蹈队队员、班长,被评为2016-2017学年“广州市优秀学生”,曾获“校三好学生标兵”、“感动省实年度人物”,参演的舞蹈节目荣获广州市第七届学校艺术节一等奖、国家教育部主办的全国第五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一等奖。

      6.张睿涵(中考总分764分)

      曾获评三年“校三好学生”,曾在校学生会宣传部任职锻炼,一直担任班宣传委员。获得广东省音乐家协会小提琴十级和英皇八级证书。曾参与第六第七届亚洲国际艺术大赛(广东赛区)和第六届香港国际小提琴大赛,分别获得一等奖。参与校刊《最省实》的文稿撰写工作。

      7.陈南楠(中考总分762分)

      获得“感动省实”人物称号,2015-2016年度广州市优秀学生。曾担任校清枫文学社社长。她积极参加校园活动和志愿者服务,任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在2015年广州市法律知识竞赛中获全市第一名,2016年生物奥林匹克竞赛个人一等奖。

      8.叶维羽(中考总分758分)

      各学期都被评为三好学生。2016年获得“感动省实年度人物”;在广东省奥林匹克地理竞赛中获得二等奖。

      9.凌子恒(中考总分754分)

      中考数学满分,获“省实优秀毕业生”及“三好学生”称号,曾获“2017年全国初中数学联赛”一等奖,希望杯全国数学邀请赛银奖、华罗庚金杯数学邀请赛二等奖;擅长计算机编程,获“2016年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简称NOIP)一等奖。

      10梁思滢(中考总分754分)

      省实无线电测向特长生,国家二级运动员,曾获“2016保加利亚无线电测向世界杯亚、季军”“2015年全国无线电测向锦标赛团体冠军”。担任第20届校学生会学习部部长,成功组织学校“一站到底”知识竞赛,被评为“校学生会优秀学生干部”,曾获“校三好学生标兵”。被评为“感动省实年度人物”。

      11.庄婉琳(中考总分752分)

      曾担任年级学生会新闻部部员,是班宣传委员,每学期被评为三好学生,被评选为“校园之星”,参加2016广州市中学生时事政治学习与评价活动获团体一等奖,荣获广东省音乐家协会钢琴十级证书、第五届香港国际钢琴邀请赛总决赛精英奖、2015新加坡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中国赛区预选赛莫扎特奏鸣曲组二等奖,参加第十二届广州市中小学生科技教育体验活动荣获小学高年级生物组个人三等奖。

      12.王骏越(中考总分750分)

      曾担任校学生会副秘书长,曾获学生会“最出色部员”、感动省实2014年度人物、2014学年校级三好学生标兵等称号。曾获2015年广州市中学生法律知识竞赛团体一等奖;第26届中学希望杯金奖;第20届华罗庚金杯数学赛三等奖;第八届广东省中小学暑假读一本好书活动征文一等奖;2016年广州市初中学生生物知识综合能力展示个人优秀奖与团体一等奖;第27届中学希望杯银奖;第十七届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三等奖;2015年度美国数学大联盟杯赛一等奖;21世纪杯英语演讲赛三等奖;2016年度美国数学大联盟杯赛二等奖。

      13.周凌一(中考总分746分)

      曾多次获“校三好学生标兵”、“学习积极分子”等称号,在校辩论赛中杀入决赛。各科均衡发展。竞赛表现良好,曾获全国初中数学联合竞赛一等奖、广州市华罗庚金杯赛二等奖等数学竞赛奖。

      14.温芷晴(中考总分743分)

      担任校团委社团联合会理事长,担任校舞蹈队的队长,同团队一起获得了“第五届中小学生舞蹈比赛一等奖”殊荣,她还拥有18米潜水资格证。

      15.李媛婷(中考总分743分)

      校民乐团笙声部的首席,分别于2015和2017年暑期随民乐团赴联合国总部与维也纳演出比赛,为民族文化的弘扬贡献力量。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