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广州大手笔引教育人才,多位中学换任新校长!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8-22 10:08:25

说两句

  •   8月4日上午,中山大学举行聘任仪式,聘请原华师附中朱子平校长任中山大学附属学校、珠海中山大学附属中学校长。

      据了解,今年以来,广州有多位校长的上任受到全城关注,多个区面向全国招聘高层次优秀教育人才,随着广州教育发展提速,对名校长名教师的需求愈加迫切。

      全市:创新实施“广州教育家培养工程”

      今年以来,广州至少有4位校长的上任,受到全城关注。首先是华附老校长吴颖民挂帅广州中学。5月21日上午,天河区委、区政府举行广州中学首任校长聘任仪式,聘任原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华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培训与研究院院长吴颖民为广州中学首任校长。吴颖民同时受聘为“天河区教育顾问”。

      其次是中山大学聘请原华师附中朱子平校长任中山大学附属学校、珠海中山大学附属中学校长。据了解,中山大学目前正在运营附属学校4所(附属中学、附属小学、广州校区南校园幼儿园、北校园幼儿园),增扩场地1所(南校园幼儿园瑞康路小学园区),在建2所(珠海附属中学、珠海附属小学),规划中4所(深圳附属中学、深圳附属小学、深圳附属幼儿园、珠海附属幼儿园)。预计到2019年,学校附属学校总规模将不少于11所。

      第三是原广东实验中学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姚训琪任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姚训琪是教学名师,参与国家教育部现行全国普通高中思想政治课《政治生活》教材的编写。他长期任教初三毕业班,中考成绩多次获得广州市总分第一名。由于教学业绩突出,被聘为广州市中学政治教研会常务理事、“华南师范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

      此外,还有原省实副校长李子良出任广东华侨中学新一任校长。据悉,李子良从教29载,在省实期间曾负责教学、竞赛、创新班等多方面工作。新校长上任不到一个月,侨中即高调开招“创新人才培养班”。

      到2020年,广州市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将在原有基础上增加到70所,这就意味着,未来三年,广州市要新增29所示范性普通高中(共32个新建校区)和3.6万个优质普通高中学位,需要一大批“高起点、高水平”的名校长、名教师支撑。

      今年以来,广州在引进教育人才和培养教育人才方面可谓下了大力气。今年1月,广州市发出邀请,采用“刚柔并济”方式,面向全国公开引进高端基础教育人才。据了解,“刚性”即引进人才年龄一般在50周岁以下;“柔性”即已退休的名校长、名教师等或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条件。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