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8广州中考:高中特色班情况盘点

来源:家长帮广州站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8-21 14:19:23

说两句

  •   广州高中的班级比较特别,除了一般我们说到的重点班,还有次重点班,宏志班,普通班,特色班等。今天盘点一下各校班级类型~

      普通班:

      普通班即为高中学校中普通的班级。

      宏志班:

      宏志班是在政府的支持下,依托实力雄厚的学校,专门为品学兼优而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进行免收学费、书费甚至还补助生活费的一种特殊教育形式。

      特色班:

      分为三种:外语特色班(学校)、美术特色班(学校)、特色课程重点立项学校。

      招收外语特色生的学校(班):

      广州外国语学校、广州市西关外国语学校英语特色班、广州市越秀外国语学校英语特色班、广州市海珠实验中学英语特色生班、广州开发区外国语学校外语特色班。广州外国语学校面向全市招生;广州市西关外国语学校、广州市越秀外国语学校、广州市海珠实验中学面向;老三区(荔湾、越秀、海珠区)招生;广州开发区外国语学校面向萝岗区招生。

      招收美术特色生的学校(班)):

      广州市美术中学、岭南画派纪念中学美术特色班。广州市美术中学面向全市招生;岭南画派纪念中学面向荔湾、越秀、海珠区招生。

      特色课程重点立项学校:

      广东广雅中学的“博雅班(岭南)”、广州执信中学的“元培班”、广州大学附属中学的国防班、广州市第五中学的“张衡天文防震”特色课程、增城市荔城中学的“荔风儒韵”特色课程、二中基于“元”文化的网格教育“应元班”、广铁一中“铁一”特色课程班、真光中学“为世之光—香梅计划”特色课程班、三中“明德雅韵”特色课程班、南武中学“古风蓝韵”拓潜教育特色课程班、天河中学珠江书院课程班、象贤中学“贤文化”特色课程体系班、华美英语实验学校精英班英语课程。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